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這個新年過的很不一樣,超開心!!

昨天是個中國人的年度盛事-除夕夜,第一次沒有家人的過年,但還是過的很開心。

昨天一早起來發現外面下了大雪,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慶祝新年,

從來沒有在新年看到下雪過的我,這樣的新年也就特別的有意思。

先打了電話回家拜年之後,因為有個政大學長Gary從Bloomington來訪,

所以就下樓陪他聊了兩個小時(其實中間有一個多小時是在打三國無雙XD)。

後來回到了房間看到丁宇在剪頭髮,就順便請Roger把我的頭髮也剪一剪,新年新氣象。

剪完了頭髮洗完了澡也差不多就一點了,所以就直接出發到Union Building等車。

今天其他人後來都決定要去CCC club的新年party,

而我跟丁宇有先約好要去中國社區和中國學生會合辦的大型活動當義工,

所以就只好脫隊追隨我的室友了,哈。

比較有趣的是Irene跟Gary,他們本來也是要去CCC的party,

但一進到corner看到一個叫Edward的人之後,他們就跑出來說要跟我們一起去Carmel,

像是看到鬼一樣,我想到就覺得很好笑。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Edward是誰。


在Union Building集合完畢之後大家分別上車,出發前往北方的Carmel High School。

車上認識了三個新朋友,一個是工作中的國材大哥、

一個是數學研究所說話很有趣的阿甘、一個是之前有聽丁宇他們說過經濟所的吳柯。

而這個高中還真不是普通的遠,我們開了半小時的車才到,

從十街一路開到了一百二十幾街的地方,我的媽媽。

而這個高中一點都不像高中,裡面比大學還要豪華,什麼東西都有,而且都很新,

一樓有遊泳池,室內球場也很大,二樓有禮堂跟cafeteria,還有很多的教室,

大家都覺得這樣的高中真是不可思議的豪華。

(後來才知道這是Irene以前的學校,難怪他完全不會迷路)


而我們一到會場就開始幫忙佈置,

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件上面寫著Volunteer的大紅色T-Shirt,

雖然有點呆,不過反正大概也只會穿一次,就算了吧XD。

而我們把一些小遊戲的場地佈置好了之後,我們就一人守一關。

我的關卡是丟沙包,小朋友在一定的距離外丟沙包,

地上有一個寫著五分到十分的同心圓,一人有六次機會,丟到十分就有一個小獎品。

看著小朋友呆呆的用很多方法想得分,有的用滾的,有的用丟的,

還有一個小朋友想用踢的....(雖然後來被我阻止了@@")

而秉持著皆大歡喜的信念,只要差不多的我就給,兩個九分的我也給、

玩兩三次還拿不到的我也給,

而且幾乎每個人都多了一到三次不等(看我的心情)的額外機會,

哈,自以為是新年老公公,禮物大放送。

而我個人覺得我這關也是最好玩的,

其他像猜謎語、鍵子、陀鑼、扯鈴等等雖然好玩,對沒玩過的小朋友來說卻太難了,

更何況有很多都是小小小朋友(三歲以下)。

所以我這關跟釣魚一直都很興盛,我也就玩的很開心。

有些小朋友玩了兩次就很難過,這種我就會偷偷給他個小禮物,除夕夜沒人在哭的啦;

有的小朋友則是玩了一兩次就玩出了心得,這種我們當然也要為他高興囉;

有幾個小朋友則是一開始害羞不敢玩所以我就會玩給他看,逗逗他們,

之後大家就會鼓起勇氣玩的很開心了。

總之,這樣哄小孩真的很開心,

看到他們開心,你自己也會很開心,這就是小朋友的魅力。

而且小禮物其實蠻弱的,就是些小車子、口哨、小球什麼的,

但他們拿到之後就會很開心,這點也是我們一定做不到的。

胃口越來越大的我們,常忘了我們也曾經為了一顆小球而滿足,

也就開始覺得很多東西沒什麼,然後理所當然的享受著自己沒有感覺得幸福。


結束了兒童時間的活動後,

我們先到Buffet去吃一餐八塊錢的China Buffet(不過我們這些義工是免費的)。

菜色雖然不多,但平心而論都還算好吃。(除了皮厚到像餡餅的水餃以外...)

也在餐桌上碰到了之前曾經一起去groceries shopping的大連人Diana,

又認識劉原、小帆等新同學(其他人我忘了...),還有學校的一位中國老師Stanly。

然後吃完了晚餐沒事就陪Irene跟Gary他們在門口收門票。

最後先幫忙把東西收拾好之後,我們就準備進會場看表演了。


而因為收東西的關係,所以我們到的時候第一個節目已經開始了,

加上裡面人太多,所以我們只能坐在倒數的幾排。

聽Stanly老師說,這次光是預售的票就賣出了上千張,

不過這中間包括了下午跟晚上兩場的活動,所以把重疊的人扣掉大約有五六百個人。

我們清點晚餐的票時,光是晚餐的部份就有四百多張的票,

會場大概可以坐三四百個人,再加上台上的表演人員,這個活動的人還真不少。

而且聽說他們說今年的活動是十年來最大的一次,似乎是因為今年有一些額外的贊助,

而且聽說他們說今年的活動是十年來最大的一次,似乎是因為今年有一些額外的贊助,

所以把以前都只是在教堂的禮堂辦的小活動全部集合起來搞一個大的。

哈,所以能恭逢其盛真是件開心的事。


而晚會的節目是很傳統的表演內容,

有獨唱有合唱、有雲南舞、蒙古舞、芭蕾舞,還有京劇、管弦樂等等,

雖然有些不是很專業,但這種活動本來就不須要太專業,

他真正的目的只是讓大家有個機會聚一聚,慶祝這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

所以當很多同學問到我:「台灣是怎麼過新年」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們真的越來越不在乎這傳統的節日了。

現在春節很流行的是全家出遊,因為這是難得的長假,

雖然有不一樣的感覺,也可以讓全家人的感情更好。

但是,小時候過年必備的拜年紅包、過年前廟口的晚會、一直會熱鬧到元宵節的燈會,

這些都慢慢的被遺忘了。

拜年變成了多餘的事,現在隨便電話打一打、msn聊一聊,每天都像在見面;

晚會節目也許是元旦才剛過完,加上電視都會有新春特別節目,

所以大家都關在家裡看電視,牌桌上玩上幾把,時間也就過去了;

熱鬧到元宵的廟會,現在被大型燈會取代,我們得到很遠的地方才看的到漂亮的燈會,

不在有廟宇會花大錢弄燈會讓附近的人同樂了。

這樣的過年雖然感覺並不會比較差,但是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人情味。

所以這個晚會中,我一直很專心的在enjoy這樣的感覺,這是很久沒有過的同樂氣氛。


而除了同樂,晚會中也看到了大陸同學主持的功力顯得很生殊的樣子,

開場總是很八股的吟詩作對的樣子,讓我想到了2005珠山角下的阿暉伯與張宏,哈。

還有因為人在美國,所以還要中英交錯的說明,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字正腔圓),Ladys and gentlemen(溫文儒雅),blablabla...」

這一些小地方都十分的有趣。

而且跟大家說新年恭喜的不是中國人,而是美國的大頭,這也是很有趣的感覺。

更不要說台上小朋友的表演一直讓我想到以前在過年也會有一些舞台表演,

印象中我妹好像有上台過?

而節目的內容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好看的芭蕾舞、

唱的還不錯的男生獨唱(千里之外的合唱也唱的很好)、

清朝與唐朝的服飾展、還有小朋友的唱唱跳跳,

其他像是有個一家三口合唱的節目、京劇、吹葫蘆笛的節目也都還不賴,

場上不斷有人把氣球(送小朋友的禮物)弄破的效果也很不錯,

整體來說雖然沒什麼高潮(雖然這樣很容易讓人睡著),但是我覺得都還算不錯。

而且結束後幫忙收東西還撿到了一台小玩具車,噗,就當做是今天的紀念品吧。

而活動結束回到i-house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多了,雖然很累,但也玩的很開心。



而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睡到很晚,吃完了早餐都十一點了,

本來打算要好好的來思考中餐要怎麼煮的,

但是下午一點左右對面的冷帥來找大家包餃子慶祝新年。

我、丁宇、Roger跟冷帥四個人就包起了餃子,不過因為只有五十個,

加上後來Alok也一起來同歡,所以大家又開始做起了其他的東西,

丁宇弄了他的招牌可樂雞、Roger弄了個豆干、我則是弄了一鍋味噌湯。

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過了一個很不錯的午餐時間。

之後開始把這禮拜積欠的週記寫完,寫了將近三個小時

誰叫這禮拜有太多值得記錄的東西了,哈,加上過新年,真的是很開心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