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又去了一趟Chicago

二月二十六日,天氣陰

昨天傍晚又下起了大雪,把傘借給去圖書館的Edwin之後,他拿回來的傘上都結了冰。

因為是先下大雨才下大雪的關係,所以原本在上面的水都結冰了,

我的傘大概變成了兩倍重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形,很有趣。


這禮拜的生活很不錯,也許是因為過年的關係,所有的課都顯的特別輕鬆,

連一向reading多到我念不完的400,這禮拜的reading assignment也只有四十頁,

比之前每次都將近一百頁的分量少了一半以上。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這禮拜的生活也沒什麼生產力,不過過新年嘛,就算了....

不過下禮拜就開始忙了,因為下禮拜是期中考前一週,

想想台灣的大家也才剛過完年準備開學,然後我就要期中考了XD


禮拜一Tim帶來了一個新同學,是四川來的Tina,目前住在Lockfield Garden,

是Tim他們上禮拜在The Corner的新年party上遇到的。

不過他是個安靜的小孩,加上那天我都一直在幫Tim寫C++,所以對他不是很了解。

而且他之後的幾天也一直沒有出現,我目前只知道他是在英國念完大學才來美國的。

然後禮拜二拿回了202的Industry Paper,文法錯誤超多的,看到我就生氣,

來美國兩個月,我每天都在為我的英文生氣,聽說讀寫沒一個讓人滿意的....


而禮拜二晚上大家都超認真的,我來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115的客廳這麼有書香氣息,

我這個閒人就充當了一下problem solver,雖然Justin的化學作業我完全無能為力,

但還是有幫Jill弄了一下DB,幫Renuka的C作業debug,再幫Tim弄一下C++,

Leo的大一微積分也碰了一點,雖然說我發現我幾乎完全還給了王太林。

而說到Tim的程式,他的作業是OS有教過的Semaphore,雖然說這是三年級的課程,

但是呢,基本上我也早就把這個還給苑老師了@@"

所以寫了很久還是有一堆bug,越寫越心酸,主任我對不起你.....


而禮拜三是個輕鬆的一天,早上看完了傷城,

感覺劇情雖然很好,可是懸疑性不太夠,

所以這部片的心得只有梁朝偉跟金城武真是帥翻天。

下午去Meijer買東西,因為很久沒吃魚了,所以多買了一條魚,

然後晚上用了Meggan教我的方法烤了一條鮭魚,簡單又好吃(大心)。


禮拜四是Leo的生日,一開始大家都聞風而來,可是後來晚餐吃一吃他們就去看電影了,

慶生也延後到禮拜五,這樣我就不能幫忙慶生了阿...真是讓我十分的傻眼。

不過反正主辦人Renuka高興就好,他們小倆口的事就隨他們開心吧。


然後禮拜五跟丁宇兩個人跑到Chicago玩,用便宜的Megabus來回只要九塊,很方便。

而我們一天跑了三個博物館-Shedd水族館、Adler天文館跟現代美術館,

其中前兩個在今天是免費的(這也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光是門票費就有賺了。

而我們先刻意多坐兩站捷運,來到了博物館北邊的Millennium Park跟Lincoln Park,

Millennium Park可以一次看到Chicago有名的「筆」跟「橡皮擦」兩棟建築,

這兩棟建築其實還蠻近的,可是上次因為角度的問題,一次都只看到一棟。

而且Millennium Park有一個很大的腕豆球,我忘了我在哪個電影裡看過,

所以看到他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而且他可以變成現成的廣角鏡,

所以看到他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而且他可以變成現成的廣角鏡,

背景是左右相反的芝加哥,不過自拍的角度很難抓,害我在這個球上花了不少時間。

Lincoln Park靠湖的那一邊可以看到岸邊有很多浮冰,讓人很想跳上去。

而且Linclon Park裡面有個很大的噴水池,裡面的水都變成冰了,超酷的。

一路走過了兩個公園之後,我們來到了Museum Campus,

這裡有三個連在一起的博物館,而其中兩個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Shedd水族館其實就跟台灣的海博館差不多,

不過每次看到花花綠綠的熱帶生物都會很開心,百看不厭。

而且在非洲區有一隻超大的蜘蛛跟超大的蜈蚣,我一開始都沒發現他們,

然後找了一下才發現這兩隻都在玻璃旁邊而已,嚇了我很大的一跳。

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噁了,尤其是那隻蜈蚣,我看到他的時候手剛好碰到外套的拉鏈,

在那一秒鐘我還以為他跳到我身上了,不知道是不是白日夢作太多的後遺症,嚇死我。

而且今天還有蟋蜴特展,一堆有的沒的蟋蜴,有的很噁、有的很漂亮、有的很巨大,

最主要的賣點就是比人還大的非洲大蟋蜴,他真的好大,比鱷魚還大隻。

不過免費的票不能去看外面的秀,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在裡面看水族箱裡的生物。

看完了水族館,我們走到了旁邊的Alder天文館。

天文館裡面一進去有兩三個展覽廳都跟登陸月球有關,也有相關的小遊戲可以玩。

然後是太陽系的故事,這部份讓我不斷的想到認識星空的課,

一直想到孫維新老師上課說的一些東西,就很像在複習課程一樣,也就特別的有趣。

然後接著有一些跟光學有關的展覽廳,也有一些光學的小遊戲可以玩。

不過天文館相較之下比水族館小了很多,所以我們只待了一個多小時就出來了。

也許是因為今天是免費的關係,兩個博物館的旁邊都有一堆校車,

我才知道原來全美國的校車都是一模一樣的,一整排黃橙橙的,感覺很新鮮。

接著因為時間比我們預期的多出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便決定前往現在美術館看一看。

美術館就在Water Tower的旁邊,西北大學的Chicago校區也在這裡,

所以又順便回味了一下Chicago downtown的人潮跟美麗。

本來我們還打算先去西北大學逛逛的,結果發現西北大的Chicago校園超小,

只有幾棟建築物而已,沒什麼好看的。所以又走回了美術館去當文藝青年。

我個人對於現代美術了解很少,所以進去之後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走馬看花,

不過有個部份的主題是「學習」,這裡我看的比較認真。

裡面有一些很奇妙的字母卡,我其實沒有很懂作者想表達的意思,但他畫的很可愛。

而有一張書籤的文字讓我印象深刻,我還把他抄了下來,

「Errors! Erros! Endless errors! Mistakes! Mistakes! You can feel the weight
of them the moment you enact them, will them into an experience outside of
yourself, to take on their own life, crushing the air out of your lungs.」

這段話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我想到我們常常把經驗當成了一種學習,

我們總是會面對很多的挫折,明明我們覺得是對的事情怎麼會變成了錯的呢?

然後我們開始變的小心,變的成熟,

因為我們要學著成長,無論我們覺得成長是不是必要。

可是,卻也因此讓很多人開始有種我無法相容於這個世界的感覺,

因為並不是每人個都有勇氣面對,也不是每個人都想面對挫折,

在很多時候,面對錯誤的我們,慢慢的想要逃跑,但忠於自己的結果卻變成了懦弱。

這也引發了我心裡習一個問題:

「到底是不敢面對自己而接受世界的人勇敢呢,還是忠於自我對抗世界的人懦弱?」

而另一個讓我比較專心的是電影區。

第一部電影我看完了之後完全不知道他在演什麼,

之後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在伊斯蘭的世界裡,女生是不能在公開場合表演的。

所以這部電影的一開始是一個男生唱著很美的歌,台下很多人在享受著;

而後半段則是一個女生在空蕩蕩的舞台,又吚吚呀呀的聲音與動作表演著。

而且電影是使用兩個螢幕的方式,

前半段左邊的螢幕是男生表演,又邊是女生背對著鏡頭靜默。

而後半段是左邊的男生面對著鏡頭靜默,女生在寂寞的舞台表演著。

導演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出女性無言的抗議,也表達出了強烈的對比。

第二部則是在說一群聽障的學生組成一個合唱團在表演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是女生彈著鋼琴,然後開始唱歌。

唱出來的歌五音不全,我還不自覺得笑了出來。

但當鏡頭帶到了他的臉部,看到他耳朵上的助聽器與唱歌時專注的表情,

我才知道我真是膚淺的可以,怎麼可以對這樣的小孩子發出嘲笑呢?

就算我一開始是因為搞不清楚狀況而發笑,但對於一個開心唱歌的孩子而言,

如果他在我的面前,他會怎麼想呢?就算他可以諒解,還是會不開心的吧。

也讓我開始反省,我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的只因為想笑就笑呢?

在很多弱勢族群的面前,我們這種不了解他們痛苦的人,

是不是也常不小心在什麼時候不經意的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呢?

結束了美術館之旅,我們前往了中國城吃我們的午餐。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真是餓到一個不行)

我覺得我每次來Chicago的最後都會發生一些很倒楣的事,

上次是在最後坐捷運的時候把手套弄丟,

這次是把三塊錢放在桌上忘了拿,直接變成小費(而且又不能回去要...shit!!)。

然後因為聊天聊太久所以沒時間去領錢,加上中國城很多店不能刷卡,

害我沒買到好吃的港式麵包,氣死我了!

不過總體來說,這次的Chicago之旅還是很開心的,走過了兩個大公園三個博物館,

整天都沒什麼休息,回程還跟丁宇聊了很多有的沒的,回到家都十一點四十五了。

一整個就是累到一個不行。


最後是昨天,昨天是個什麼都沒做的禮拜六,整天都待在115,

因為Leo, Renuka, Jill, Tim, Chris他們今天都去Chicago了,

本來是大家要一起去的,可是因為一些有的沒的原因,最後就變成分開去了。

不過這樣也好,少了一群人之後的115變的十分的安靜,

跟Lizeth和Assel在客廳裡邊做事邊聊天邊吃東西,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二點,

十四個小時都待在別人家,雖然大家都是在做自己的事,但這種感覺還不錯。

本來一開始是要去Indy博物館的,可是因為大家懶的動,所以就開始抓電影,

抓完了電影又開始聊天,之後Lizeth在椅子上睡著了、Assel持續跟他男朋友聊天

Assel說他跟他男朋友兩個人從早上八點就開始聊了,他們最後聊了晚上五點多,

我說...這對情侶哪來這麼多東西可以聊阿,我的天阿。

然後我就在旁邊整理這個禮拜來的日記,又是寫了很多的一個禮拜。

最後晚上還吃了Assel弄的馬鈴薯雞肉,真是好吃到一個爆炸。

而中間還因為Justin的關係看了五集的火影忍者,哈,我才知道Youtube這麼方便,

所有的火影忍者上面都有,根本不用抓。

不過中文字幕的集數不全,要英文字幕的才有全部就是了。

我在想,我會不會也就這樣加入了火影忍者的聚樂部呢?

哈,因為他真的還蠻好看的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