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有點懶惰的一個禮拜

又到了一週一度的流水帳記帳時間。

這個禮拜的生活,總結起來就是「懶懶的」,

因為這個禮拜的天氣在禮拜五以前都是陰天或是溫暖的晴天,平均溫應該是正的,

給人一種春天終於要來臨的感覺。

雖然說,昨天(3/3)又下了一場大雪,今天的溫度又變成負的,

但是這個禮拜跟前幾個禮拜比起來還是暖了很多,所以就懶懶的。



禮拜二去了IUPUI的International Festival,各國的國際學生齊聚一堂,

Alok跟Lizeth是I-House攤位的工作人員,他們今天也都穿的很傳統。

要不是我只是個交換生,我一定會買個唐裝之類的去共襄聖舉,哈。

(大家原本就是被要求儘量穿傳統服飾的)

我覺得這種感覺才叫做國際村,

各國的人可以都用自己的傳統舞蹈、服飾、食物來跟大家交流,

就算不用講話,就算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東西也不見得好吃,

但是呢,在這種氣氛下就是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會讓你對「你是少數的台灣人」的想法感到自豪,會讓你很想跟大家多聊聊台灣。

然後我就跟Alok他們在那邊打屁聊天混了一個多小時,還充當了一下工作人員,

I-House的攤位除了介紹I-House,還可以玩小遊戲,有個大轉盤上面有各大洲,

你轉到哪個洲就要回答那個洲相關的問題。

才發現我有好多問題都不會,東亞、歐洲跟北美都還可以,

非洲、南美、中亞就忘光光了,地理歷史彷彿是很遙遠的東西了。


然後202這禮拜的video report做的還不錯,拿滿分,哈。

而禮拜四的400要做期中報告,雖然只是期末報告的暖身,不算分,

但是我還是有很努力的看了不少paper。

我們選的主題是「The Issues of Digitalization of Music in Taiwan」,

這個主題最大的好處呢,就是所有的文獻都是中文。

連續很多禮拜都在看英文paper,看看中文的paper就變成了一種享受了,哈。

不過我們因為一開始就把報告的型態定位的不好,

所以跟最後應該做的報告形式不太一樣。

當我們發現的時候老師很和藹的跟我們說沒關係,

這就是這次報告的目的,讓我們可以學一下別人的報告方式,然後改善自己的。

最後大家很客氣的給了我們兩個A跟兩個B(試評的成績),加起來不算太差啦。

不過我在報告的時候一直講錯話,而且PPT裡有一些文法錯誤,

後來我們有跟Angela還有David聊天,他們都很願意幫我們花時間看看錯誤,

下次可以把報告先寄給他們請他們幫我們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裡的人真的都很好,我在這裡這麼久還沒碰過什麼不好的人,很幸運。


然後禮拜四上完課大家就聚在115玩到很晚,

也許是大家這個禮拜考前一週都太痛苦了(我也有兩個報告),

所以禮拜四大解脫,彷彿下禮拜的期中考週可以先不管他一樣。

一開始只是要等Assel煮的雞腿,結果等了快兩個小時,因為前置處理似乎挺麻煩的,

最後的結果真的是超好吃的,Assel真是個食神,他煮的東西都超好吃的。

而且今天Renuka跟Justin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加上Seiya也跑來玩,所以就很熱鬧。

最不可思議的就是Seiya了,他明明就不常玩KOF,結果整個晚上沒輸過幾次,

真不知道他是去哪裡偷練的。


禮拜五則是個奇妙的日子,一早起來跟Meggan聊了聊,知道他在想畢冊的文案,

因為手癢想寫一些東西,所以就把以前的東西都翻出來看,

看到宿營的時候大家青純的模樣,

陳羿配當時是很青純的陳志瑋、柚子也是個青澀的柚子、大家也都還只是小大一,

有圖有證據,http://photo.pchome.com.tw/angelwings0227/26,

而且幾乎每個人都變了很多。

又翻了一下當時學長姐的文宣,真的是白濫到一種非常白濫的地步,

有興趣的可以去MIS_92_A的菁華區回味一下,在z-12-2-13,

但卻也同時發現山城的菁華區消失了不少文章,不知道是跑去哪裡了。

然後又看了一下各個活動的照片,

歷年的資管之夜、歷年的demo、系卡系烤系火鍋、混桌混羽混籃混排....

看完之後就有要畢業的感覺了。

我還記得有之前有轉過一篇「大學生一定要做的n件事」之類的文章,

那時候陳阿威還推文說「你才小大一,緊張什麼」之類的,

雖然我現在找不到那邊文章,但是,我在想這n件事中,我應該也沒完成太多吧。

大學四年有好多美好的東西,可是人生卻叫人不得不把這些美好的東西放到回憶裡,

而人生,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寫完了一個初步的東西之後,因為很餓,所以就先去煮了一點咖哩,

我這個禮拜雖然很懶,倒也還很勤快的煮了不少的東西,

雖然沒有很好吃,但勉強還湊和湊和。

這都要謝謝我們家Meggan老大用msn教我煮了不少東西,

讓我的廚藝有不少的進步,雖然說離好吃還是很遠就是了。

剛煮完我的咖哩,丁宇就回來說他同學要去SARAGA,問我去不去,

我當然要去,我的豆腐、烹大師、跟味噌都需要採購,

所以我們兩個就把我的咖哩吃完,然後不一會兒就出發了。

上了車才發現他們是要一次去三家超市,我的媽媽,一次去三家是怎麼回事。

可是因為我很想去SARAGA,所以我還是跟了。(我禮拜三才去過MEIJER阿...XD)

然後就這樣逛完了SARAGA+MEIJER+亞洲超級市場,

還意外的買到了一些蝦米,下次可以炒來吃,哈,這東西其他地方都沒有。

不過也因為一次逛了三家,所以買了快三個小時。

回來的時候才發現115又是滿滿的都是人,

除了固定班底Chris, Tim, I-House中的成員若干,Tina跟Stanly也在,

而且來了一個叫做Jeron的人跟他的朋友,我不認識他們,不過他們跟其他人還頗熟。

然後吃了點晚餐,打了電動又吃了點心,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決定跟Stanly去看電影。

不過因為是臨時約的,所以只有我、Tina、Leo和Seiya四個人陪Stanly去,

然後又因此認識了一個叫做TJ的人。

大家本來是想看Norbit或Ghost Rider,可是這兩部Leo都看過了,

所以只好去看Hannibal Rising。

這是部一直殺人殺個不停,然後結局有點爛的片...

我個人其實很不喜歡這種一直殺人的片(ex.德州電鋸殺人魔之類的),

害我有點後悔沒有自己一個人去看Norbit...我愛喜劇片XD


然後禮拜六是個運動日,來這邊這麼久都沒在運動的,

昨天終於下定決心去交錢,然後到體育館裡打球。

其實學期中交錢很划不來,因為沒有打折@@",可是就是想打,沒辦法。

而且嚴格說起來也不算貴,20塊一學期,裡面有包括游泳池、健身房、各種球場,

比起政大半年的泳票就要一千台幣來說,算不上貴。

雖然IUPUI的體育館跟其他地方比起來也是鳥了一點@@"

然後在體育館裡玩了一下籃球跟排球,籃球玩了幾場二打二就很累了,

長期以來體能很爛的情形完全表漏無遺。

然後練習了一下排球,好久沒玩了,玩的我今天手很酸@@"

玩完之後我就決定我每個禮拜都要來運動了,不然這樣很虧。


可是回來之後就一直吃,運動的部份完全的被補回來。

一開始是肚子餓,所以洗完澡先吃了午餐,

然後沒多久Assel又煮了超好吃的香蕉牛肉,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香蕉料理!!

然後回家又跟李藝他們吃了晚餐,因為Jing撿到他的錢包,

所以他就煮了一堆東西來答謝,裡面那個褒湯真的很好喝,廣東人的褒湯真的很不賴。


哈,算一算這個禮拜的生活,真的就是一直吃、一直玩,加上讓人懶惰的天氣,

讓人完全不知道下禮拜的期中考是什麼東西,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