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維特的紐約行_Lower Manhattan & Jazz Bar

Brooklyn Bridge - City Hall.-> St. Paul’s Chapel->WTC->Federal Reserve Bank->New York Stock Exchange->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Battery Park->South Street Seaport->Soho area->NYC->Washington Square Park->Chinatown->Village Vanguard(Jazz Bar)

因為昨天上傳照片加寫blog寫到太晚了(三點),所以今天早上完全爬不起來,賴床賴到其他室友都要出門了我才起床。起床後又想說打個電話回家,結果太興奮了,一講就講太久,出門的時候都十點半了。

今天原本預定的行程是博物館之旅,但到了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Modern Art)之後才發現我的旅遊書寫錯了,大都會博物館是每週一休館而不是每週三,而我非常的不喜歡跑來跑去的感覺,所以我就臨時決定把今天的行程跟明天對調,先到Lower Manhattan 玩一玩。幸好紐約的地鐵十分的方便,雖然說白跑一趟,但其實也只多花了一個小時左右而已,影響不大。

一路從Upper East的77街坐到了Civic Center區的布魯克林橋-市政府站(Brooklyn Bridge – City Hall),在市政府附近有非常多必去的景點,而且都是用走的就可以一直逛到的點,我個人十分喜歡這個地方。先是到了在市政府後面的紐約聯邦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Building)附近的廣場,逛了逛,再回到市政府(City Hall)前的廣場吃午餐。

說到午餐,經過了兩天的摸索,我研究出了一個十分省錢的三餐,只要在晚上七點之後八點之前到中國城的麵包店買特價中的麵包,原本0.5塊的麵包會變成三個1塊,0.75的會變成兩個1塊,所以你可以一次買個兩塊錢的麵包。早餐的話當然是吃麵包,然後hostel有提供咖啡,所以飲料錢就省下來了。而沒吃完的麵包就帶在身上當午餐,餓的時候紐約到處都有公園或是廣場,坐下來就可以享用你的午餐了,而且很多人都坐在路邊吃東西,你也不會覺得自已很克難,雖然事實上是蠻克難的。而這樣吃的話你的早餐加午餐就只要一到兩塊(看你的食量,食量小的話三個麵包都可以吃三餐了吧我想),然後晚餐可以到中國城吃四塊錢的燒臘或是廣東粥,省錢一點當然可以繼續吃麵包啦,只是我個人是選擇在晚餐吃點好料的。而四塊錢在市中心只能買一串燒肉,在中國城可以吃一餐燒臘,兩者的飽足感可說是完全不同。

而就當我在市政府前吃午餐的時候,有一群小朋友跑到我面前說要請我幫他們照相,我其實完全不知道他們這些小鬼在想什麼,但也不疑有他的就幫他們照了,最後,他們留了一個quarter給我,說是要感謝我幫他們照相。在那一刻我有點傻掉,總覺得他們一定不是在玩大冒險就是在耍我。不過我後來想想,他們要我照了相之後就走掉了,只留下一個quarter,也沒有留下聯絡方式,那到底是要我照什麼意思的呢XD

結束了這個讓我啼笑皆非的小插曲後,我接著走過了伍茲大樓(Woolworth

Building),然後走進了旁邊的聖保羅禮拜堂(St. Paul’s Chapel),而他的旁邊是許多的墳墓,對我來說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因為他就在市中心,真不知道先人們在地下有知是會覺得這個地方很方便呢,還是覺得這個地方很吵?而我在逛到接近出口的時候看到地上有個照片寫著St. Paul’s and the World Trade Center 的牌子,我還在想說這個禮拜堂到底跟世貿中心(the World Trade Center)有什麼關係的時候,抬頭就看見了World Trade Center Path Station的幾個大字,才發現原來我面前這一大片的空地就是傳說中的世貿中心。

世貿中心這片空地比我想像中的要大了不少,而在這片空地上正在蓋著自由之塔(Freedom Tower)與週邊的相關工程,在工地附近有很多911當時的照片,看的真是叫人忍不住為這些人們感到傷心,加上路邊賣藝的老先生用薩克斯風吹著很哀傷的「奇異恩點」,不知不覺又讓人更傷心了幾分。

看完了世貿的周邊,接著我延著Broadway走,先是來到了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黃金倉庫,在外面逛了一圈之後再延著小路來到了有名的華爾街(Wall St.),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有名的紐約證卷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這棟建築物上有著我到目前為止看到最大的美國國旗,十分的明顯。而且他的四週都是警衛,也很慎重的在外面圍了一圈的鐵牆,我想是因為怕炸彈客用衝撞的吧。接著我進到了NYE旁邊的聯邦國家紀念館(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這裡就是當時華盛頓就職的地方,所以門口有一個華盛頓的銅像,然後今天展覽廳的主題是國家的首都-紐約(National Capital – New York),裡面介紹了很多有關紐約的歷史、經濟、移民、產業等等,雖然東西不多,但還算蠻有趣的。

而從聯邦國家紀念館出來後,發生了我今天的第二個意料之外-我遇見了Andrea他們一群人(在IUPUI同一棟宿舍的人),雖然我跟他們不是很熟,但大家竟有志一同的來紐約,而且還不期而遇,這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因為我跟他們的行程不一樣,所以我就只有跟他們走了一小段,就前往我的下個目的地-南方渡船口(South Ferry)。

South Ferry就是坐船去自由女神像的地方,但是我其實一開始就沒打算要花11.5塊去自由島(Liberty Island)或伊利島(Illis Island)照張相,我要找的是不用錢的ferry。延路還是有看到遠方的自由女神像還有很多有趣的雕像,而最有趣的大概是有四個人打扮成了自由女神的樣子站在South Ferry旁戰爭公園(Battle Park)的各個地方,我一開始還真的以為他是雕像,後來他把我叫了過去我才發現他的真的人…所以我就花了點錢跟他合照了一下。之後我走阿走的,一直走到了布魯克林橋旁的南街渡船口(South Street Seaport),只有從紐約到紐澤西的渡輪,一趟要5.5,來回還是11塊,而且還沒有停在自由女神像。遍尋不著之後,我只好當做是我的情報有誤,有點小失望的坐在South Street Seaport休息了一下。而因為這個區塊大多是建築物,幾乎都沒有辦法多做停留,所以時間比我預計的要多出了很多,所以我便決定去一些我沒有放在行程裡的景點。

我先來到了R線的Prince St.,也就是Soho區Broadway的路段,這裡是有名的購物區,也是很多精品的聚集地。而這裡的精品跟Rockefeller Center不太一樣,有比較多年輕人喜歡的精品,比方說有家店裡賣的是很貴的樂器、有些店是賣很貴但是比較特別的衣服等等,不過基本上都是還是以女生的精品為多。而路邊的小販也多出了很多,多是以賣小首飾為王,有點像台北東區那樣。

在Soho區走了一圈,因為我對花錢買衣服實在沒什麼興趣,而其他的東西我又買不起(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把吉他,長的很漂亮,可是要價一萬二美金…),所以我就沒有多做停留。但我想這個區域如果是讓我妹或是其他愛逛街的女生來逛的話,逛個一天可能也不夠吧,哈。

下一站,我來到了R線的NYU站,想說去看一下有名的紐約大學,順便去拜訪一下屎蛋,喔不,是史騰(Stern)管理學院。不過說實在的我有點小失望,因為NYU小到一個不行,就兩三個blocks而已,校園裡都是建築,又都是沒什麼特色的建築…。不過他旁邊的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就還不錯,裡面有個小小的凱璇門,但我不知道他是幹麻的。對我來說,這個凱璇的意義大概就是第五大道的起點吧,哈,因為第五大道的地點就在門後面的Washington St.。不過因為這附近的其他景點比較分散,加上今天走了一整天很累的關係,我逛完了NYU就前往Chinatown一如往常的買麵包加吃晚餐了。

吃完了晚餐回到hostel後,認識了今天新搬進來的韓國人李貞翰,他已經來紐約四天了,只是之前住在不同的地方。我們就開始交換遊玩的心得,他告訴我去哪裡可以買到半價的百老匯的票,雖然我還是覺得很貴($50-60一張),他還告訴我坐免費渡輪的地方在哪裡,我在想如果明天或禮拜五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專程去坐一下。而他還蠻好聊的,特別他也是一個熱愛一個人旅行的人,聊到一個人旅行我就有說不完的心得,加上我們對很多事的看法很相似,讓我覺得跟他聊起來真的很開心。而後來我們聊到了音樂,他說他十分的喜歡Jazz,今天晚上他就打算去Jazz Bar看表演,而我本來就很想去體驗一下紐約的夜生活,所以雖然很累,還是臨時決定跟他一起去了。

我們往南到了E線的14街站(14th St.),這是屬於Chelsea區有名的酒吧集中地,也是紐約除了時代廣場附近以外另一個有名的夜生活區。我們前往了一家很有名的Jazz Bar叫做「Village Vanguard」,而一開始我們以為低消是20塊,到了才發現今天是禮拜一,表演的團是這家酒吧的台柱,所以一個人要30塊。說實在的我聽到的時候有傻了一下,不過後來想說來都來了,吃了砰砣鐵了心還是決定進去享受Jazz。但因為我身上的現金不足,外面的ATM又是別家銀行的,所以事實上我花了31.75才進到這個酒吧裡,我的媽壓,1000塊的台幣…。

雖然說1000塊台幣真的很貴,但在我聽完了表演之後,我覺得這樣的花費還算值得。除了因為我本來還蠻喜歡Jazz,另一個原因是我喜歡這個酒吧的氣氛。大家都很專心的在享受著音樂,台上的人也很賣力的在表演著,喝了點小酒(因為門票是有包含一杯酒的,所以我點了杯Mixed Drink,裡面有Vodka, Gin跟另一個我忘了的酒),聽著悅耳的音樂,不知不覺得完全陶醉,腦袋裡閃過很多的東西,但就只是讓他隨著音樂閃過,而什麼也沒有多想,那種感覺挺不錯的。除此之外,我一開始也一直在觀察台上的每一個人(後來就專注在音樂了),我發現大家在表演的時候都是很隨性的,當這一段沒有自己的時候,有的人就開始閉著眼睛跟台下的人一起欣賞著,有的人會整理起自己的樂器、有的人會開始看之類的,但不論是台上台下,都沒有人在講話,除了音樂,就只有掌聲。除此之外,台上的人真的都是多才多藝,除了鋼琴、Bass跟鼓手以外,幾乎每個人使用了三種以外的樂器,前排吹薩克斯風的人有一個會吹長笛跟單簧管;另一個會吹長笛、打一種類似鼓的樂器、還會吹長號;大家都十分的忙,但我看的出來他們每個人都在享受著表演,看似隨性但其實每個人都很謹慎,雖然我對Jazz的了解並不深,但是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