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享受悠閒的午後

從紐約回來以後,這幾天的生活真的是空虛到一個不行。不過我的空虛不只是來自於生活,更來自於內心。也許是很久沒有放假了(我的寒假阿...泣T__T),所以放了個長假之後就出現了收假症候群。總之,心情一直好不起來,雖然說也不算壞,但就是懶懶的什麼都不想做,甚至連上課要用的reading都裝死不想念,而前兩天的上課也十分的不專心。所以下午隨意的上網看了一些文章之後,就決定散步去downtown買個牛奶跟蛋。(回來之後一直沒有grocery shopping,害我每天都只能吃白飯配肉鬆 @@")

本來只打算走去買個東西就回來的,走著走著心血來潮就走向了學校旁邊的公園。這個Military Park其實就在學校旁邊,只是他之前都積著雪,我一直沒進去逛。我想春天是真的來了,地上泛黃的草不知不覺都變成了翠綠色,雖然孤單的樹依舊因為沒有樹葉的陪伴而顯的落寞,但我想,春天真的不遠了。今天的太陽十分的溫暖,徐來的清風因為少了那份犀利的寒冷而顯的十分的和善。藍天,我很喜歡這裡的藍天,沒有太多的白雲,也沒有太多的高樓檔住視線,一眼望去除了遠方那抹淡淡的白,就只有飛機飛過所留下的細紋了。

忽然很想再多看看這片藍天,所以在公園裡找了個背對馬路的椅子,目光穿過了眼前的樹枝,望著前方Indy博物館上方的天空,給人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一路走來欣賞著路邊的一草一木,以及一個個趁著好天氣出來跑步或玩耍的人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而沿著公園走到了路面下的小運河,這條小運河應該是Indy最美的角落之一,常在明信片上看到他,卻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接近他,今天終於走到了他的旁邊。印象中一直很冷清的小運河,今天顯的十分的有朝氣,除了很多溜狗的人、跑步的人、聊天的人、還有我這個無聊的人以外,更多了幾隻的小鴨,還有不知道哪裡飛來的小鳥,原本結冰的水也多了幾分的翠綠。路邊有些小花,看的出來是剛種上去的,也讓這個小公園更加的美麗了。走著走著,來到了省政府旁邊的另一個小公園,一眼就看到一個長的很像ET的銅像,我本來還在想說這個州怎麼這麼前衛,公共藝術居然是用ET。走近一看才發現上面寫著-Abraham Lincoln。

原來是鼎鼎大名的林肯總統。我忍不住為這個不太美麗的錯誤而笑了出來。這個林肯跟以往看到的林肯完全不同,大部份的林肯都是穿西裝坐在椅子上,而這個林肯不但是用站的,而且還有點駝背,身上穿的則是有點像牛仔的服裝。加上嚴重生繡的青銅,看起來真的很像ET....可惜我今天沒帶相機,不然我一定要跟這個林肯合照一張。

接著走著走著又看到了哥倫布的銅像,旁邊還有個石碑寫著George Bush說的「Terrorists can shake the foundation of our biggest building, but they can not shake the foundation of our nation」而轉個彎就會看到另一個華盛頓的銅像。來到美國參觀了幾個城市後,我發現美國人十分的喜歡用銅像來當街頭藝術,走到哪都有林肯、華盛頓、或是其他名人的雕像。這不禁讓我想到了台灣的去蔣、去中國化的運動,歷史上真的發生過的事,把銅像拿掉或是把牆打掉,難道就能抹滅事實了嗎?

民進黨政府每到了228就緊咬著228事件的尾巴不放,好比是條小狗一樣的用這種方式想得到人們的注意與關愛,政治人物只懂得賺選票,卻不懂得去思考,怎麼樣才叫做尊重歷史?228事件的真相就是這樣,所謂的還原,他們想還原的到底是選票還是歷史?罵現在的國民黨在我的眼裡,就好比你去用希特勒去罵現在的德國一樣的無知。你永遠沒辦法去否認歷史,而後人也沒有必要為前人的錯誤負不必要的責任,我們所有人都需要的是反省,是紀念。而不是爭辯。

美國人用銅像去紀念一些先人,我們把他當作藝術,那我們用銅像或用紀念堂去紀念蔣中正,為什麼就不能只把他當作一種藝術呢?不管蔣對台灣有多少的錯,他對台灣的重要性絕對是不能否認的。不管他是為了什麼而發展台灣,我們都可以說,如果當時蔣沒有選擇撤退來台,如果蔣沒有用他的團隊好好的治理台灣,今天的台灣就不會是現在的台灣。所以我一直都不懂紀念這樣的人有什麼錯。而就算他有過很多的錯誤,紀念他,也是為了把所有的對與錯都讓後人牢記著。對的事,我們要懂得欣賞;而錯的事,我們更要深刻的反省。就只是這樣而已,哪來的那麼多意識型態阿。

扯遠了。

到CVS買完了我要的東西之後,本來想要省錢不想喝東西的後來覺得這種好天氣沒有喝個飲料,就好像在美麗的咖啡廳沒有喝咖啡一樣的怪異,所以還是順手拿了瓶綠茶。走著走著,走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橋上,因為風景還不錯,我就站在橋上發了個呆。和煦的風不停的吹著,彷彿是想吹走我身上的壞心情,所以我就站了好一會兒,順便觀察著路邊的一切。

遠處有個老伯伯在抽著煙,佝僂的身影看起來有點滄桑,雖然我不知道他真實的心情。而不遠處有隻拉不拉多一直想舔其他的狗,他的女主人似乎完全的拉不住他,看起來旁邊的狗也沒有很喜歡他,一群狗一直在地上繞圈圈,但這些主人們看起來都認識,所以除了拉不拉多的主人一直努力的拉著他的狗以外,其他的人都很悠閒的聊著。跑步的人來來去去,有些看起來是剛下班的人也邊聊著天邊往停車場走去。我也不知道我站了多久,只知道手上的綠茶跟晚風一樣越來越輕,不知不覺也只剩最後一口了。喝完了綠茶,天色也不早了,就順著小運河的河岸走到了Indy博物館的門口,去了這麼多的博物館,就在學校隔壁的這個博物館我卻一直沒進去過,聽說用IUPUI的學生證可以免費進去,過兩天等我又想散步的時候再進去看看好了。

這時的天空已經慢慢的暗了下來,夕陽就快要沒入西方的天際,今天的月亮是上弦月,也不知道是農曆初幾了,想必是初二初三左右吧。而最後走回家裡才發現,原本只打算花一個小時的行程,我總共走了三個多小時,雖然有點浪費時間,但也讓我順便把原本很紊亂的心情給整理了一下,也讓原本很浮燥的自己平靜了不少。我想,晚上應該就可以好好的念明天要用的東西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