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維特的紐約行_大蘋果初體驗

Indy->Chicago(MDW)->NY(LGA)->Chelsea Star Hostel->Time Square->Chinatown(NY)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了,因為起的早,所以很悠閒的吃了早餐才出發。

為了省下從Indy-NYC與CHI-NYC機票的差價(112美金),

所以我最後是選擇先坐早班車從Indy出發在轉機的方案。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坐Chicago的orange line,

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哪邊是南下哪邊是北上,

就當我拿出地圖要確認的時候,旁邊有個黑人就主動的過來幫忙,

他就問我說要去哪邊,我說Roservelt,他就馬上告訴我正確的方向,

而且旁邊有個中國人也同時跟我說「在這邊」,

雖然我只是說了句thank you,我心裡還蠻感動的。

美國這裡雖然有些黑人會一直跟你要錢很討厭,

但基本上來說,黑人普遍都比白人親切,雖然白人也很客氣,

但白人比較不會像黑人這樣跟你搏感情,在某種程度上比較有距離感。

扯遠了,一路來到了Orange line的最終站MDW機場,而時間也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加上國內線的飛機除了安檢還是很嚴,其他都一切從簡,

所以最後我還是提早了五十分鐘左右就到登機門了。

這時候就要特別感謝一下Assel昨天特別幫我弄的三明治,

我雖然很不想麻煩他,可是他昨天很堅持要幫我弄點吃的讓我帶著,

真的是「就肝心ㄟ」(台)

而有了他的三明治,我的肚子也就可以暫時的解除飢餓的危機了。

上了Delta的飛機後就開始睡,一來是外面都白茫茫的也沒什麼好看的。

(相較之下從LA到IND的沿路就十分的漂亮,因為地形會一直變)

二來是公車上真的超難睡的,從Indy到Chicago的路上我雖然很累,但是都沒什麼睡...

而今天的班機幾乎是滿的,我想這跟春假有絕對的關係,飛機上一堆學生臉,哈。

一路很順利的來到了紐約的LGA機場,我的波折的「找尋HOSTEL大作戰」就正式展開了。

一開始是下了機才發現我忘了帶我的行程表,

昨天花了點時間把旅遊的行程把成了電子檔,還專程去圖書館把他印出來,

結果忘了帶,這真是讓我有種出師不利的感覺。

但好險因為我有帶筆電,所以檔案都在,之後再補印就可以了。

然後出了機場又發現我看不懂他的公車要怎麼接,

紐約的地鐵又因為太密了,所以整個纏在一起,

加上我又找不到圖例也找不到LGA機場的服務台,所以站在公車站牌前研究了很久。

後來我就放棄了,直接跳上一台公車,只問他「Do you go to any train stations?」

他說「only 7 line」,雖然我在這個時候完全搞不懂「7 line」是什麼,

但我還是上車了,管他的...反正我想說到的了捷運站在去找完整版的地圖。

我一直到下車之後跟服務台拿了地圖,才真的看懂了我的旅遊手冊在畫什麼。

我原本以為紐約的地鐵跟台灣的一樣是用顏色分的(因為他真的有顏色),

(難怪一直問人家yellow line怎麼坐,大家都跟我說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他是用字母來分的,所以同一個顏色會有很多個代號,代表不同的起迄點。

所以我終於可以把司機說的、站牌寫的跟我的簡圖畫的東西都連起來了,歐耶。

而且公車司機人很好,我本來是應該買票才能上車的,

可是他知道我是來旅行的,也知道我一定會去車站買周遊票,所以就跟我說

「just keep your money and pay it in station, or you have to pay it twice.」

所以我又可以省下兩塊錢,事實上這兩塊是我應該付的,結果就變成我賺到的,哈。

而革命尚未成功,我上了7 line之後就很開心的想說照著地圖寫的做到底再換車,

沒想到他往downtown的中間有一段在整修,公告貼在一個我沒看到的地方,

所以我就坐阿坐的坐到了60幾街,然後,車子就忽然轉回去了...

在那個moment,我真的有傻眼了一下。

後來搞懂了之後只好很認命的坐回76街再換線,中間又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不過事實上我還是坐錯站了,因為我打電話去問的時候他跟我說在34th street下車,

結果我忘了問他是哪一個條線的34th street,又不想再浪費電話錢打電話,

所以我就賭他是R線,結果他是2線...XD

所以又多走了四五個blocks才到旅館,終於結束了我的波折之旅。

不過事實上我覺得後面這一段有點因禍得福,因為R線是延著broadway走的,

所以我下車的地方剛好就是紐約的市中心(34th-42th, 先鋒廣場到時代廣場中間)

一下來就看到人中人海的景象,芝加哥完全的遜掉。

在broadway上的人多到一個不行,有點像是東京的新宿那樣,

只差沒有像士林夜市那麼擠而已。

而且路上有很多小販,這是芝加哥看不到的,LA雖然有,但其實並不多。

紐約的流動攤販則是多到有點像西門町那樣,整個路邊都是,

有賣食物的、有賣盜版CD的、也有賣紀念品的或二手商品的,總之就是很多。

而且紐約的block其實都小小的,因為路不直的關係,所以幾個blocks一下就走完了。

進到了旅館後才發現這家旅館比網路上寫的好,網路上只寫說服務好、乾淨、便宜,

但我來了之後發現他的門是用磁卡而不是鑰匙,安全性有加分,

而且該有的東西都有,連我要的印表機也有,雖然說印東西很貴,一張0.2塊...

(在學校印一張才0.04,五倍....)

然後無線上網是免費的,這點是我最開心的服務,

一開始我曾經因為他寫說上網要錢而考慮換家,但比較之後還是他最划算,所以作罷。

後來發現網站上的資料已經太舊了,他們早就有Wi-Fi了,網路速度也算ok,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把行李放好之後我就出發前往時代廣場,而且是走跟我來的時候不一樣的路,

莫名奇妙的走到了有名的Mecy's百貨,看到了帝國大廈,走過了最熱鬧的購物區,

然後來到了時代廣場。

一路上都充滿了人,而且霓紅閃爍的招牌不斷的在宣告著這個城市的繁華。

但事實上我的目標不是這裡,是中國城。

所以我只有稍稍停留了一下,就坐地鐵前往中國城。

去中國城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買到Boston的車票、一個是吃晚餐。

一開始到的時候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想說不想看地圖亂走,結果越走越荒涼,

才發現我已經走到中國城北邊三條街了XD

雖然有點浪費時間,但我真的很喜歡這樣亂走的感覺,總會不經意的發現一些意外。

像我今天就走到了一個小小的中國市集,

他是在中國城的最北邊,如果看地圖一定會跳過的地方。

不過後來還是有靠地圖回到中國城啦,先是亂走走進了一家麵包店,

裡面的幾個小妹妹,看起來是高中生的年紀,一直在玩個不停,完全不理我這個客人...

雖然我覺得聽他們吵鬧也蠻好玩的,所以就不打擾他們,讓他們繼續玩。

後來終於有人服務我了,我就買了三個不同口味的麵包打算明天當早餐,

當他跟我說「麵包三個一塊錢」的時候,我又嚇了一跳,好便宜。

這樣的港式麵包在Indy買不到,在芝加哥一個要0.75,這裡一個0.33...

所以我決定我之後每天都要來買,這樣可以省錢又可以吃個夠本。

然後順便問了他們豐華巴士(NYC-BOS有名的車行)的位置,

他們剛好有兩個小妹妹要到那邊,所以他們就很好心的帶我到車站買票,

中間也聊了不少,但我最後才發現我忘了問他們的名字,也忘了自我介紹XD

然後買完了到Boston的票之後,在到不遠處另一個票NYC-DC的中國車行,

NYC-DC的來回票要35,我還在想要不要去,總覺得有點貴@@"

反正之後還會再來,所以我也不急著買到DC的票。

拿完了巴士的時刻表之後走回中國城逛,先去吃了好吃的燒腊,

他的叉燒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外面很脆可是裡面的肉是軟的,

不像大部份的店會變成整個肉都是硬的,所以吃起來就特別好吃,

而且一份才四塊,超便宜的,加小費也才五塊。

同樣的東西在Indy還是吃不到,在Chicago也要六塊。

之後又順便去買了些紀念品跟水果,時間也差不多該回旅館了。

回程的地鐵還不知道為什麼而停駛了一段時間,

只看到消防員拿著擔架跑來跑去,大家都在問發生什麼事,卻沒人知道。

後來地鐵就擠了一堆人,變的又悶又熱。

之後我還故意多坐了一站,再從時代廣場走另一條路回旅館,

紐約的夜生活真的很熱鬧,九點多了還是一堆人,而且有很多餐廳外面都有人在排隊,

也許可以找一天去NY的bar之類的店逛逛。

好了,大家晚安,今天的生活很不錯,我很愛這樣的感覺,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