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開學症候群很嚴重的一個禮拜

從紐約回來後,原本就已經很懶惰的我就變的更懶惰了。


這整個禮拜下來,除了上課十分不認真以外,幾乎沒做什麼事。唯一值得一提的就只有禮拜五了(好慘,誰叫我這禮拜都在上網與睡覺中渡過XD)。昨天真是個讓我把所有重心都抓回來的一天,一整天下來沒有碰太多的電腦,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電腦可以讓人進步,但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讓人退步的根源。


早上去一個叫做Gleaner的food bank當義工。一開始看到Hillary貼的DM上寫說要去feed hungry children,我以為是要去跟小朋友玩,二話不說就馬上報了名。但後來發現其實不是要去跟小朋友玩,而是要去整理food bank的倉庫,當清潔義工。一開始有點小失望(因為沒有小朋友可以陪我玩XD),但是後來其實也忙的很開心。我們要做的工作其實十分的簡單,就是把倉庫裡的東西分類整理好,裡面的工作人員大多是看起來四五十歲的中年人,而且女生比較多。而跟我們一起去的人,除了I-House的人以外我一個也不認識,但其他人身上都穿著紅色的ΣME的衣服,看起來是個服務型的團隊。而有些人去搬東西、有些人做分類、有些人做回收、我、丁宇、Kristan跟一個印尼女生Anita(←I-House小隊)、陪同一個Media school的Liz和另一個我一直沒跟他講到話的男生,六個人一組,我們做的則是折紙箱。


這個工作超簡單的,我們碰到唯一的問題就是空間不足,大家手腳太快。不一會兒我們就折了一兩百個紙箱,把原本的一片空地都填滿了,超強的。而最後因為沒有地方讓我們再放紙箱,所以我們就轉戰到旁邊的回收鋁箔紙的行列。這個工作比折紙箱還簡單,而且也比較好玩。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鋁箔紙跟中間的捲筒分開,然後把鋁箔壓到最扁,然後分類回收。在這邊呢,我得到了幾個心得:
一、美國人真的是有夠浪費的,很多鋁箔紙明明還剩超過一半他們還是把他給丟了...所以很多鋁箔捲一捲都比我的肚子還大了,害我很想把其中一的些拿回家用。
二、捲鋁箔紙很好玩,就很像小朋友喜歡把滾筒衛生紙拉出來一樣,越滾會讓自己越開心,也不知道是在爽什麼,總之就是玩的很爽。
三、看到這一大堆的鋁箔紙,就一直讓我想到烤鮭魚,餓死我了。早上因為太晚起來,只喝了一杯牛奶而已@@"


然後大家就很high的在那邊玩鋁箔紙,像個小孩子一樣,我很愛這種感覺,哈。而我們的義工之旅就這樣在鋁箔紙的笑聲中結束了,真是輕鬆又有意義的早晨。


【當義工ing】


之後我們就前往Meijer買groceries,我的房間裡早已經是彈盡糧絕了,看到這堆食物可以買的感覺實在是很開心。不過因為沒有錢了,所以就很客氣的只買了四十幾塊,都是買一些日常一定要用的便宜貨,除了我最後真的很想吃的鮭魚以外,哈。而且我很呆的是,我明明就想吃咖哩,結果什麼都買了就是沒買咖哩塊@@"anyway,看到自己空虛的櫃子重新的充滿食物我還是很開心就是了。


結束了grocery shopping,先洗個澡,整理一下東西之後,本來是想跟Jill去看300壯士的,聽說是個很好看的特效片。但因為天氣有點爛,下著毛毛雨,所以我就滾回房間看我的布袋戲。我一定要說的是,皇龍紀真的越來越好看了,每個禮拜五沒看完他就全身不對勁。雖然我還是覺得這一集那個「除魔聖器.千年一擊」的橋段有點莫名其妙,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看的很開心。


後來看到一半就開始在我房間跟大家討論一下115最近發生的事,想說看看能不能理出一點頭緒,然後解決它。而這段故事真的太長了,所以重點全部跳過,總之Assel如果不能學會與人配合的話,這個歡樂的115接下來一定會變的很怪。


就我的看法,怪只怪Assel跟Lizeth都是第一次出來住宿舍,所以在很多地方還是學不會妥協。他們沒有意識到住寢室是四個人的事情,你可以在某些地方很堅持,但沒有人可以能用個人的意志來支配所有人的自由。就算我同意之前我們常在115玩,某種程度上是影響了他們的安寧,這是我們的錯。我還是無法認同他們為了把大家都趕走所做的極端作為。現在搞的Renuka也發火了,接下來就看他們這兩天要怎麼處理這件事了。我想以前的115大概是回不去了,只能希望這一切不要變的太奇怪就是了。


而這件事給我的啟發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亞洲人這種學習團體生活的教育方式。也許有人會覺得在這樣的體制下我們失去了自我,但人是群居性的動物,如果過度的強調自我,反而容易讓人迷失自我,鑽牛角尖。這個世界不可能完全照著你的希望走,在很多時候,我們都還是要學會退讓。退一步之後,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比你失去的更多了,進而接受他、享受他,這個過程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因為你會有獲得的喜悅,也會有成長的快樂。人不能沒有原則,但過度的堅持,反而會讓自己進退兩難。


討論了很久之後,我就到樓下去吃Jill煮的食物跟李藝送我們的超好喝螃蟹煲湯,廣東人真不愧是個煲湯的專家,味道超好的,吃的很開心。而吃完之後因為115現在不適合玩樂,所以我們就一群人跑到Leo家打麻將,除了故定班底Shea, Justin, Leo, Renuka, Jill之外,還有一些Renuaka的朋友,另外Leo的爸爸也在場,他跟另一個中國人一直在聊中國的歷史,從漢朝聊到清朝,噗疵,害我打牌都不專心一直在聽他們講,歷史真的很好玩阿!!而Renuka的朋友除了上次有來過的Alex之外,其他人的名字我聽完就忘記了@@"反正也打牌不用記名字,就只是交流交流而已。而我們玩的是最簡單的麻將,也就是不玩錢,也不比技術,就比誰先贏。這也是我唯一會玩的一種,要算台數真的太麻煩了,我也懶的記規則,只要會開始跟會結束就好,這種不用動腦的麻將我喜歡,哈。我昨天的運氣還蠻好的,玩了兩個多小時,贏了五次。而不知不覺就玩到了一點,大家也就各自解散了。


昨天算是我很紐約回來之後第一次覺得有做點正經事的一天,還算過的不錯啦。只希望這種懶洋洋的狀況不要持續太久,我是想認真的,只是提不起勁而已。但我也慢慢可以理解為什麼人家都說台灣人勤奮了。在美國的步調真的很慢,每天都很輕鬆寫意的在過生活,這部份我想在歐洲的cola或是已經回來的小威威一定體會更深,台灣人的生活真的好緊張喔,雖然我在台灣的時候都覺得我的生活好像太輕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