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維特的紐約行_聖派翠克大遊行

Central Park->St. Patrick Parade->Home
因為不甘心昨天的大雪讓我沒看到中央公園,所以雖然昨天三點多才睡,我還是在八點就起床了。把東西整理好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中央公園。而我到中央公園的時候大約是九點二十左右,這意味著我可以在這裡待上四十分鐘,只要在十點左右往回走,一定趕的上十一點的check out時間。

今天一早的中央公園顯的十分的平靜,遇到的人主要都是以溜狗和跑步為主,我想是因為天氣比較冷,加上下了大雪沒什麼可以玩的關係。一開始我的腳步走的很慢,因為想說時間也許還夠,反正就只是想逛逛,想說看個一兩個景點我也開心。但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一來中央公園真的太大了,景點之間有點距離;二來是他的地圖有點虛弱,我想找的東西上面都沒有,所以要花時間問人或是找路。到最後我走過的範圍大概連十分之一都不到吧,就只有從85街到77街中間的一小段而已,但基本上我最想看的幾個景都在這個區,所以也算值得。

一開始我先走到了有名的Turtle Pond,但他在冬天的關著的,所以什麼東西也沒有,就只有一大片的雪鋪在原本應該是草地的草原上。又繞了一下,想說去尋找一下書上有看到的Bethesda Square,在我的書上他是個很美的廣場,在一個很漂亮的湖邊,很多小朋友在中間噴水池的旁邊玩著。但當我花了好一翻的功夫找到他(中間還跟著跑步的人跑了一下,想說體驗一下中央公園的空氣)之後,我發現他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他變成了一片雪白的廣場,噴水池中沒有水,旁邊的池塘很平靜,而四周除了我更是一個人也沒有,在早晨的陽光中,他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但這跟我在書上看到那一片欣欣向榮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當然,這跟我拜訪的時間有絕對的關係就是了。我還是比較想看到那片生氣蓬勃的廣場,也許要等下次在夏天的周末來拜訪吧。而接著我又問了一下有名的安徒生銅像(Hans Christian Anderson Statue)的位置,想去拜訪一下這位有名的作家,我小時候也是讀他的書長大的。但因為我逛完Bethesda Square已經是九點四十五左右了,加上一開始看到雕像群以為安徒生會在那邊,所以花了點時間走了冤枉路,後來才發現他根本就在另一個方向。所以最後走到安徒生銅像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十分了,很快速的照了幾張像,我就開始飛奔回hostel,最後在十點五十分安全抵達,也趕到十一點前完成了check out,好險。


【中央公園的安徒生銅像】












接著我先吃了一下早餐,本來以為到中央公園的路上會遇到攤販阿什麼的可以買點東西的,結果發現連個小貓也沒有,只有很多早起出來鏟雪的人。所以這個時候我都快餓昏了。

吃完了早餐,背著我的所有家當走向了第五大道,原本應該沿著第五大道的遊行隊伍,今年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因為昨天有上網查了一下,起點在42街跟第五大道口,所以我就從34街走到42街,想說看看是什麼情況。一路上遇到了一大堆有綠色裝飾品的人,想必也都是跟我一樣要去看遊行的人。也因為看到大家都有綠色的東西,本來以為沒有綠色也沒差的我,最後還是去買了一件最便宜的綠色T-Shirt,事實上同樣的款式白色的五件十塊,但綠色的一件要五塊,硬是被賺了一些觀光財,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誰叫我平常都不會買綠色的衣服。

換上了小綠之後,一路跟著和我一樣在找遊行隊伍的人走到了42街跟第五大道口,才發現遊行雖然從這裡開始,但是真正的起點應該是在49街,所以又跟著大批人馬一路走到了49街。看來這個主辦單位規畫的不太好,我這個觀光客不知道路就算了,很多看起來是本地人的也跟我一樣在找路,我問了一些路邊的店家他們也都不知道,最後還是問了值勤的員警才找到方向。好險第五大道這個目標是很明顯的,所以也不會多走太多冤枉路。而在這個中間我的肩膀一度非常的痛,我是因為我連續操了他八天,加上本來就有舊傷的關係,所以中間還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前休息了好一會兒,我想我應該開心他是在這最後一天才忽然這麼不舒服,連備用的酸痛藥膏都得拿出來止痛一下,不過這也許還跟我今天的行李特別重有點關係。

接著我就一路走到了49街,也就是在聖派翠克大教堂的前方,原來今年的司令台在這邊,前面坐了幾個像是主教之類的人物,遊行的隊伍總是在經過他們的時候表現的最特別。我本來以為我們可以加入遊行的,後來發現我們其實只是個觀眾,要有特殊的證件才能進入遊行隊伍,而其他人則是在路邊跟著同歡。所以路邊的人無敵多,很多人都打扮的很特別,但一定都是以亮綠色為主軸。就算你什麼都沒帶,路邊也有許多的攤販在賣著綠色的衣服與配件。這跟當時紅杉軍的遊行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些小攤販在某種程度上是破壞了遊行的真正目的,但是對我們這些只是來看看的人來說,他們倒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聖派翠克節大遊行】











【這張照片的背景不錯吧】















因為人很多,所以行進非常的困難,我最後只走了兩個block就放棄了。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我該去坐飛機的時候了,到這邊,我的八天美國行也就結束了。總的來說玩的很開心,看到了雪白的中央公園,忽然就覺得昨天下的雪也不是壞事。而我每天都把自己搞的很累,盡可能的去體驗一些不同的東西,並且把心得記錄下來,五年後十年後來看這些東西,想必一定會是很有趣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