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在美國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除了因為真的很開心,另一個原因是這裡的天氣讓人不知不覺的傭懶,

而且因為大家的動作都很慢,加上到哪裡都很遠,所以每天都做不了太多的事情,

來這裡一轉眼也一個禮拜了耶,但我卻沒什麼感覺。

總覺得算一算完成的事情並不多,每天做的事情也有限,但是時間就是這樣過去了。

在台灣一天就可以做完的事,在這裡可能要花上三天吧我想,

在某方面他是一種休養(雖然說我還是天天晚睡),但另一方面也造成很多的不便。

台灣的生活雖然快速而忙碌,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創造了上一代的經濟奇蹟,

而我們卻開始想著要安逸,不要忙碌,我們要選擇美國人的一條老路。

也許這代表了大家想過自己的生活,是一種選擇快樂人生的方式,

但或許,這也是另一種痛苦的開始。

當我們開始無法跟外國朋友競爭的時候,台灣人,還能依靠什麼呢?

快樂,又有可能嗎?

當我看到大陸同學認真的態度、優秀的數理能力(而且英文不差)與勤儉的個性,

當我看到馬來西亞同學因為多民族+全英文教學所以人人都會多種語言的時候,

當我反省自己到底還有什麼的時候,

我總是不知不覺得擔心起我的未來。

快樂的人生,真的是好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