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好久沒有寫在美國的生活了

好久沒有寫在美國的生活了,這個禮拜因為考試報告不斷,所以就一直沒時間好好寫一下自己的生活。不過這個禮拜還是做了不少事,在準備報告之餘,我的新網誌「維特資訊中心」正式開幕了,裡面預計會放一些我對資訊相關科技的想法與發現,一來是可以幫我真的釐清我所想的事情,二來也是可以讓自己有動力去找一些答案。這禮拜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反省自己的生活,總覺得自己的時間管理做的很不好,有太多該做的事沒做,又花了太多時間在無謂的浪費上,心裡的很多疑問總是這樣擱著,然後遺忘。心裡有很多想法,也都是想了一會兒,就自以為找到了答案,到後來才發現只是一知半解。這樣的事情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我的身上發生,其實不是個好現象。所以我決定試著用IT來解決我的問題,身為一個IT人,我們就應該學著利用科技,而我卻常常被科技制約著,特別是BBS....我又愛又恨的東西。

而我試著寫了幾篇BLOG後發現這個方法還不錯,在美國,真的是在過美國時間。每次都覺得時間不知道是花在哪裡,不過就過了個兩三天,硬是想不起來兩三天前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也不知道是自己記性太差還是生活真的太空虛。而在我開始動筆寫文章後,我發現我的時間運用的比較好了,至少花在找資料的時間多過於空虛的逛版,每寫完一篇文章就會有一點成就感,而不會只是覺得空虛的過日子。這也許也算是一種成長吧,只希望自己可以這樣一直寫下去。我本來就是個愛寫文章的人,寫文章可以讓自己對事情更加的明暸,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一些,更可以對自己的生活有一些交代。現在回去看自己大一時候PO版寫的文章,特別是遊記、食記,都會覺得很懷念。如果當初沒有這樣好好的寫而選擇多打一兩個小時的電動的話,我現在就沒辦法享受那些回憶了。每每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要寫下更多。很多人都在問我怎麼有那麼多時間寫這些東西,是不是打字比較快的關係?事實上不是的,我打字的速度雖然不慢,但是我的一篇文章也許從頭到尾要打上兩三次,因為我會一直修改文章,就像我前面說過的,我會用寫文章的機會來釐清自己的想法,所以當我寫到某一個地方卡住的時候,我就會知道我心中那個不安的地方在哪裡,然後把文章刪掉重寫,不然就是寫完之後一直修。一篇文章要花掉我好多的時間,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在幾年後,享受那種回憶的快樂。

我在想,考完了昨天的303之後,交換學生也算是告了一個段落了,除了要收拾行李外,也許我會每天整理一些自己在這裡的心得,一天一篇,算是為自己四個多月的美國生活做一點回顧吧,在這裡的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特別是悠閒的步調,讓我有很多時間去思考很多我從來沒想過的東西。另外不能不提的當然是很多一起出遊、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的記憶,很高興自己在這裡從頭到尾都沒碰到什麼大問題,也一直都很開心。更因為這樣,我覺得我應該為這些回憶留下一些文字,三年後五年後,看到這些文字,我相信我一定會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