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070518_Disneyland一日遊

Hollywood--(Metro)-->7th/Metro Station--(Bus 460)-->Disneyland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前往有點遠的Disneyland,where dreams come true。而雖然起了很早,但東摸西摸還是弄到了九點左右才出門,比我預計的時間要晚了一個小時,但因為今天是禮拜五,Disneyland開到午夜十二點,所以基本上我並不擔心晚這一個小時。搭著捷運到7th/Metro站轉460公車,來回只要五塊錢(買Metro一日票的話,460公車單程只要1塊錢,這也是最便宜的方式),雖然單程得花兩個小時,但基本上除了公車的椅子很難睡以外,真的是相當的經濟實惠,而且只要轉一次車,也不算太麻煩。

【前往Disney,夢想起飛】











到Disney的時間大約是10:45,而460公車我可以坐的最後一班是9點54(再晚的話回到LA太晚了,就沒有地鐵可以回家了),換句話說,我有大約十個小時可以玩,基本上也很夠了啦。而我先買票果然是對的,因為今天是週五,人超多,所以排隊買票的人也相當多,而我就只要排隊進場,省下不少時間。然後先規畫了一下要怎麼玩才可以玩到比較多的東西之後,先到Sleeping Beauty Castle看了11:00的Disney Band遊行,其中的米老鼠真的超可愛的,是我今天碰到的三個米老鼠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而且這也是我唯一看到唐老鴨的一次,就連下午的大遊行都沒有唐老鴨,我還蠻喜歡他的說,難道他這麼不紅嗎?

【超可愛的唐老鴨】











接著又去Main Street看了Dapper Dans的四重唱,相當不錯的合聲,而且這時候101忠狗裡那個貴夫人也出現在Main Street,大家爭相找他照相,他的表情很欠揍,但大家就很愛,跟他照相還要排隊,我的天。

接著我來到了Adventure Land,本來想去看Aladdin & Jasmine’s Story Tale的,不過我到的時候11:45的場已經滿了,我之後經過了兩次也都是客滿,真不知道是他的場地太小還是他真的很紅。所以我就先走到了Adventure Land最紅的Indiana Jones,一開始排隊的地方是個像印地安人城堡的地方,我原本以為排隊的隊伍是只有外面那些,所以就傻傻的去排隊,一排才發現我錯了,這跟排美簽一樣,是一關排完又一關,排了大概四十五分鐘才玩到了我今天的第一個設施。不過一路上他佈置的還不錯,都很有印地安人的感覺,音效也弄的不錯,可惜的是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很吵,也就一點都沒有氣氛了。而Indiana Jones其實就是雲霄飛車,不過他是在全黑的環境中快速行駛,算是相當的好玩,也難怪要排這麼久了。

出來之後本來想先玩Jungle Cruise,不過他不知道為什麼暫時關閉,所以我就先在旁邊吃了午餐。吃完午餐他還是沒開門,所以我就先轉戰Frontier Land。

有了剛剛的經驗,我決定只要Fast Pass寫等待時間超過二十分鐘的我就要跳過,不然真的太浪費時間了。我先來到了Frontier Land的招牌Big Thunder Mountain,他也是雲霄飛車,雖然沒有很快,也沒有太多的陡坡,但因為一直在高速轉彎,所以也還蠻刺激的。而本來打算去玩新的設備Pirate of Caribbean,但因為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加上我另一個想玩的Mark Twain Riverboat今天是關閉的,所以我就先轉到New Orleans Square,去玩Haunted Mansion。這是個氣氛非常好的鬼屋,一開始會坐電梯下樓,下樓的過程中屋主就會開始說鬼故事,然後進到了屋子裡之後,坐進一個小小的蛋型車裡,他就會帶著你繞一圈,過程中他會自動幫你轉到正確的方向,所以只要一直向前看就好,很方便。而過程中有很多像是鬼的舞會,會跳舞的墳墓、飛來飛去的鬼,鬧鬼的空房間等等,我個人覺得做的很逼真,雖然完全嚇不到我就是了。

之後出口就在Critter Country的Splash Mountain的排隊隊伍旁邊,而這也是Critter Country中我唯一想玩的設施。但因為隊伍其經離門口很遠了,我一開始又沒去check時間,所以這又是另一個排隊的地獄,實已也是所有設備中我排最久的一個,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數獨都玩了三個半了才走到門口…而進去之後因為很暗,所以沒得玩,就只好傻傻的跟著大家排隊。最後玩完的感覺還不錯啦,不過就跟昨天的侏羅紀公園差不多,所以沒什麼新鮮感,就只是純粹的去鬼叫鬼叫。

玩剛這一項就已經快三點了,本來想去維尼熊的家逛一逛,可是因為排隊的人還是很多,所以我就決定先去等三點半的遊行。幾乎是以走對角線的方式,從左下方的Critter Country走到了右上方的Small World,因為遊行還沒開始,我就先到了Mickey Town逛了一下,這是一個完全屬於小朋友的地方,所有的東西都是卡通造型,像是米奇的家等等,而可以玩的設備也都很小朋友,像是小火車之類的,所以我也沒有停留太久,就到Small world前面等著遊行的隊伍。

到了三點半左右,遊行的隊伍出來了,一開始是米老鼠跟米妮帶頭,然後是美女與野獸、小木偶皮諾丘、美人魚、美人魚裡的巫婆、愛麗斯夢遊仙境、最後獅子王是壓軸,花車旁有一大堆相關的配角,比方說撲克人啦、七仙女啦、丁滿啦(澎澎是花車上的娃娃,不會動的)、還有拿紅鶴的女王等等,整個氣氛相當的開心,而我心中的疑問就是沒看到白雪公主跟唐老鴨,這兩個理論上都應該出現的阿,他們明明就很紅。然後我覺得美人魚長的很漂亮,但是愛麗斯我就不太喜歡,然後所有的配角不管是花花草草還是小兵們都非常的開心,看他們的表演就會不知不覺的很開心,這也是我之所以一定要看兩次的原因。

然後看完了表演我先走往了Fantasy Land,裡面的東西比Mickey Town還要更小朋友,就是一些旋轉木馬,旋轉咖啡杯之類會一直轉的東西,所以我在這裡待不到五分鐘我就閃人了,他完全不是個屬於我的地方。然後我回到了早上關著的Juggle Cruise,裡面就是一些叢林的景象,每艘船會有解說員,有了解說員生動的解說,這趟旅行變的比較有趣了一些。而且他的設施有些也的確很有趣,比方說拿槍的猴子、忽然冒出來的食人魚等等,算是設計的很用心,很適合小朋友,像我這種大朋友的話,笑笑就好囉。接著我又走到了遠方的Mickey Town,其實我這一段的動線有點亂,因為我想到Mickey只會在五點前出現,而沒有跟Mickey照到相好像很可惜,所以才會玩完Juggle Cruise又往回走到遠方的Mickey Town。而Mickey跟其他角色不同,他不是出現在馬路上,而是在他家等著我們去找他,比較大牌,哈。而等著跟他照相的人也是相當的多,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等到他,算是一償宿願。

【夢想中的Mickey】











然後我轉往Tomorrow Land,本來想接著玩Matterhorn Bobsleds,也是雲霄飛車的一個東西,但是他的排隊隊伍都快把整個設備繞了一整圈了,所以我不得不放棄。於是先去玩了旁邊的Autopia,就是一個像是賽車場的地方,開著很慢又不能撞前門的車,外加方向盤在右邊油門在中間的奇怪車子,一路上就像是在練車一樣,有點小無聊,但是對於沒開過車的人來說應該還不錯的一個遊戲。玩完之後,因為另一個很熱門的Space Mountain又臨時故障,所以只好去玩了一下Space Tour,就是3D的雲霄飛車,又是一個玩了我會頭暈的東西,我覺得這應該是我近視太深之類的的問題,真正的雲霄飛車我超愛玩的,也從沒有過不適,但只要是3D的,我玩完都會不舒服。

而玩完了這一項,時間也就來到了六點多,又到了第二次游行的時間。而第二次的遊行跟第一次大同小異,只是方向相反,第一次從Small World到Main Street,第二次反過來走。所以我就很專心的看著表演,坐在前面的sitting area跟旁邊的小朋友們一起enjoy(我第一次是站在後面)。

【Disney Parade】











而遊行結束後,我想遊行會吸引大部份的人去看,所以我就直接快步走向前面miss掉的Pirate of Caribbean,果然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除了一開始有一個小小的斜坡,算是個小驚喜以外,大部份的內容就是一些海盜相關的場景,很多的黃金、黃金通常伴隨著白骨;很多的酒,伴隨著醉薰薰的海盜;燒殺擄略,海盜好像主要都是不好的意象比較多,算是一個不錯的身歷其境之旅,氣氛也弄的很不錯。而不出我所料,我出來的時候外面又是一堆人在排隊,最近Pirate of Caribbean 3要上映,從這個設施大排長龍看來,也許他的票房會不錯喔。

然後我回到了剛剛排很長的Matterhorn Bobsleds,排隊的隊伍還是很長,但已經少了一半左右了,反正也沒事,所以就跟著排,大約過了二三十分鐘就玩到了。這個設施的位子是一個可以兩個人抱在一起坐or一個人坐的長型椅,而不是兩個肩並肩的椅子,換句話說,一堆情侶都會抱的緊緊的一起玩,幸好我的位子是在第一個,不然真的會瞎掉。而這個遊戲是個可以增進情侶情感的遊戲,因為他是個還蠻快的高速火車,也是這些超快速的遊戲中唯一一個在戶外的,所以有人抱的感覺應該是還不錯啦,當然,像我這樣兩隻手舉的高高的玩也很刺激就是了。

玩完了這一個,我所有想玩的就只剩下Space Mountain了,到了那邊一看,排隊時間要五十分鐘,真的是有夠久,但反正到煙火秀之前我也沒事做,所以我就去給他排,然後我身上帶的數獨在過程中也玩完了,所以後半段排的有點無聊,但也還好啦,因為玩完數獨之後大概十幾分鐘就輪到我了。而進到那個空間裡,我忽然有種似層相似的感覺,仔細一看才發現在日本迪士尼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所以我還沒玩就知道他是什麼了,因為就連排隊的地方佈景都一樣。這是一個在只有點點星光的空間中超快速行駛的遊戲,但因為不能帶眼鏡,我又已經把隱形眼鏡換下來的,所以只能在很濛瀧的空間裡玩,在剌邀的程度上有一定的減分就是了。

玩完走回到Main Street大約是九點十五分,等著看煙火的人已經把整個步道擠的水瀉不通了,而我因為要趕著坐9:54的車,所以我就一路退到了接近門口的地方,以免到時候被塞住。到了九點二十五,煙火秀開始,非常華麗的煙火伴隨著音樂,dreams come true!,那一秒鐘的感覺十分的幸福。不過因為我得先走,所以我最後幾分鐘的煙火是邊往出口走邊看的,雖然還是看的到,但是角度比較不好。我可以想像如果是在城堡前看的話,一定是非常的美麗。Anyway,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了,玩了一整天,真的是累的要死,但是非常的值得,because my dreams come true!

【Dreams come tr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