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070517_Universal Studio一日遊

Hollywood--(Metro)-->Universal City--(Shuttle)-->Universal Studio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單純,就是到Universal Studio走透透。早上八點就醒來了,而因為Universal Studio十點才開門,而且距離我住的地方只有一站,所以我就好整以暇的吃了個早餐,還上網打混了一下,九點四十才從家裡離開。
到了Universal Studio的時間剛好十點,等了一下上山的Shuttle,加上排隊,大約十點半左右才真正進到園區,早知道可以再早一點,雖然說其實也夠早了。
【Universal Studio】











進去之後我的第一站來到了新成立的House of Horrors,顧名思義,他是個鬼屋。裡面的氣氛弄的相當不錯,不過我會一直想到野豬大改造的園遊會的那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在我前面的女生非常的配合,從頭尖叫到最後,我想裡面的鬼一定很有成就感。然後鬼屋一個人玩真的很不好玩,一點都不可怕,我從頭笑到尾,也不知道是在笑鬼還是在笑我前面的女生,總之鬼看到我應該很沒有成就感才對。反是倒因為裡面很暗,我走一走還撞到門,嚇了我一跳。
接著我來到了Shrek 4-D劇場,裡面就是那種必須帶3-D眼鏡的大劇場,但跟一般的3-D劇場不同的是,他的椅子會跟隨著劇情震動,還會有噴空氣跟噴水的特效,還蠻新鮮的,一開始驢子打噴嚏的時候,那陣「鼻水」有讓我驚訝到。然後這個劇的劇情很有趣,也很緊湊,加上配合得宜的特效,是我一整天玩下來最喜歡的點,很新鮮,而且輕鬆有趣。
【Shrek】











接著我來到了Universal Studio的重頭戲,Studio Tour,也就是坐shuttle繞片場一圈。這真的是一個非到不可的點,一路上導遊帶我們看過了很多不同的場景,有現代紐約、30年代、西部牛仔、法國、海灘等等各式各樣的建築區,每一個都相當的逼真,只有在一些看起來很久沒用的區,因為老舊所以有些破損。跟據導遊的說法,不管看起來是哪一種材質的建築,其實都是木頭做的,但遠看還真的會以為他們是真材實料,大概只有演員才會感受到他不穩固的一面吧,哈,觀眾看到的都很真實阿。而除了建築,我們也參觀了不少特效區,像是賽車、火燒車、或是地鐵站的火災、水災,還有鯊魚來襲等等,親身體驗片廠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而且他真的很逼真,逼真到明知道他是假的,還是會以為自己會掛掉,好萊塢真的是很厲害的地方阿 。而一路上導遊十分的搞笑,聽他講解很清楚,也很開心,光是這一趟45分鐘的導覽之旅,那個門票就很值得了。
【車子的特效區】











然後聽完導覽的的時間是十二點五十,剛好可以趕上一點鐘Water World的秀。Water World的秀是個海盜跟水手之間的戰爭,內容不算太特別,但刺激的時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水潑到你身上,而且我就坐在第一排,所以想當然爾看完之後我就完全的溼透了。然後他們的特效除了水,還有火,有種冰火二重天的感覺,特別是最後有一段飛機墜落的橋段,水花跟火花都非常的大,最是全場的最高潮。整體來說,他的重點就是要讓所有人都溼掉,所以戲劇性十足,特效也很好,算是相當的不錯。
【Water World】











接著我先到外面的雨傘下吃午餐,我的午餐還是麵包,園區的東西一向是貴到我不敢領教。而今天有兩個我覺得應該很刺激的Fear factorTerminator 2都暫時關閉,雖然可惜但基本上可以玩的也不差這兩項就是了。而且因為他們關閉,我才有一個小角落可以坐下來吃東西阿,不然到處都是人,明明是禮拜四人還這麼多,可以想像到了週末會有多可怕。
吃完了晚餐我來到了下一個點-Back to the future,就是我們坐在一台車裡,然後模擬雲霄飛車的那種感覺,而事實上車子並沒有真的移動,而是前面的動畫在移動。我真的覺得吃完飯來玩這個是我的失策,因為玩完我有點暈車,不知道為什麼,玩真的雲霄飛車我不會怎樣,玩3-D模擬的我都會很暈,上次在IT Building參觀那個3-D虛擬實境的時候也是。不過玩完還是蠻開心的啦。
接著我來到了Universal’s Animal Actors,也就是動物表演,不過不是特技,而是配合著演一些戲,比方說拿東西啦,玩遊戲啦之類的,那些動物真的非常的可愛,大家都看的很開心,特別是最後那隻大猩猩,真的超酷的,還會跟主人玩,打來打去的,打完還會給主人一個kiss叫他不要生氣,哈,那一幕真的超有趣的。
看完了Universal’s Animal ActorsUpper lot的所有景點就被我玩完了,所以搭著電梯前往了Lower lot,一開始先剛了一下Jurassic Park,其實就是像劍湖山的金礦山之類的東西,不同的是他只有往下衝一次,而且很短,只能算是點到為止的刺激,不過他的場景弄的很用心,這點算是相當的不錯。如果要再玩第二次,我想我會選這一個來玩。
之後我就來到了對面的Revenge of the MUMMY,這是所有設備中最刺激的一個,裡面是個高速的雲霄飛車,在黑暗中快速的移動著,最後還有一段是倒退著跑,十分的過癮。而且最後有一段是黑甲蟲入侵(他每隔一段會有一些小動畫),坐椅底下還會噴空氣,然你以為是真的黑甲蟲來了,這跟Shrek 4-D用的是一樣的特效,也算是用的相當不錯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他是雲霄飛車,所以不能帶包包,而寄放包包的lockers非常高級,是由很多不同的電腦控制,會自動分配使用者到還沒被使用的櫃子,這方法相當的不錯,可以讓使用者不要都一直使用中間層的櫃子,可以加長所有櫃子的使用期限。而且你的櫃子是用你的指紋當成key,這點算是相當的高級,我還是第一次用指紋式的公共locker,我個人覺得這算是指紋技術相當好的應用。
接著我來到了一個稱為Backdraft的劇場內容是在說消房員的辛苦,還有如何排一些火災相關的特效片,算是相當有教育意義的劇場,而最後那個火災現場的體驗也相當不錯,高溫下的火真的是很熱,很可怕。
最後我來到了Special Effects,這也是我今天的最後一站,逛完了這個,除了沒開的兩個劇場,剩下的十幾個設備我全玩過了,這個門票玩的十分的夠本。而Special Effects有點像是discovery,就是不斷的教我們特效是如何製做的,而且跟觀眾有相當好的互動,所有的特效也都是自願上台的觀眾(通常是小朋友)所表演的,可以說是所有劇場中最寓教於樂的一個。
而玩完了所有的設施,時間也來到了五點左右,為了避免六點關門的時候會大塞車,我就提早離開了。然後回到Chinatown買了一大堆的麵包,因為明後兩天都是早早出門晚晚回家,所以一次要買兩天份。而我覺得LA中國城的麵包比紐約的好吃,但也比較貴,一個大約都在80 cents上下,不愧是一個消費型的大城市。然後我又回到便宜的自助餐店買了三塊錢,兩菜一麵,吃超飽,很滿足。最後再去check一下greyhoundHollywood的位置,才發現離我家非常近,走路大約十分鐘,這樣也算是放下了我心中的另一個大石,這個greyhound真是麻煩,花了我好多時間在找路,真的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