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070527_西雅圖一日遊,西岸行結束了!!

San Francisco--(Alaska Airline)-->Seattle--(Bus 174)-->4th & Pike Street--(walk)-->Pike Farmer Market--(walk)-->Starbucks--(walk)-->Seattle Art Museum--(Bus 3)-->Seattle Center / Space Needle Tower--(Bus 3)-->downtown--(Bus 194)-->Seattle Airport--(China Airline)-->Taiwan!!!

今天是西岸行的最後一天。一早起來就出師不利,原定7點的shuttle,我到了七點半才起床。看到手錶的那一刻,我完全是驚醒,然後什麼也沒做就提著包包衝出hostel,而shuttle當然已經不見了,但幸好的是一出門就看到一台計程車,所以從起床到上計程車只花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而我飛機是九點的,所以也一定趕的上飛機。幸好我昨天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好,加上一出門就招到計程車,所以最後雖然花了三倍以上的錢才到機場(shuttle是12塊,計程車38),還損失了shuttle的訂金,但最後有平安的趕上飛機,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順利的來到了西雅圖國際機場,拿完了行李走到了華航櫃台,本來是打算先check in 行李的,但我想是因為航班少吧,華航的櫃台今天要到晚上十點才會開,換句話說,我得思考要留在機場還是帶著大包小包去downtown逛逛的問題。最後心一橫,想說來都來了,而且我飛機是晚上1:45,如果不去逛逛,我得在機場待超過十三個小時,未免也太無聊了。

最後我來到西雅圖downtown的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多了,而我查了一下公車,最晚的一班是十一點多,換句話說,我可以一直待到我不想待。而且到機場公車班次還蠻密的,雖然說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約半小時才有一班,但因為有兩台車跑機場線,所以大約二十分鐘以內就可以等到車,不算太久。

到了downtown之後我先走往了一定要去逛的Pike Farmer Market,而Starbucks的創始店也就在這個區域。但Starbucks的創始店已經完全的變成了觀光景點了,所以人超多,都排到門口了。而我手上一共有四包行李,連走路都有問題(因為人很多),就更不要說是排隊了。所以在門口照了一個相我就閃人走進了對面的Pike Farmer Market。而如果我手上沒有行李的話,這裡是個相當不錯的地方,主要賣的東西是花卉水果跟海鮮,但也有很多其他的有的沒的,而且非常的大,我最後也沒走完,因為行李太多會一直撞到人,而且每個人都把我當成異類,大包小包的,跟這個城市的悠閒氣氛完全的不搭。而在過程中還碰到了一個正在為環保努力的組織在招收會員,可是我不是美國公民,所以聊了好一陣子的全球暖化跟綠色能源之後,也只能跟他說Thank you very much,我也幫不上忙,因為他們要捐錢去要求美國的國會議員,並且告美國政府不簽京都協議書。立意相當不錯,但我又不是美國人,他們的國會跟我扯不上什麼關係。但我想如果台灣有這樣的組織的話,也許我會參加,雖然其實台灣在環保的部份做的算不錯了,儘管還有進步的空間,但跟美國比起來,我們真的是好多了。

【星巴客創始店】











很難過的走完了大約一半的市場我就受不了了,一來是行李很重很難拖,二來是人真的太多,完全是到了一個人擠人的境界,我在裡面走,我麻煩別人也很麻煩。而我從頭到尾就只買了兩顆看起來很漂亮的桃子,兩個三塊,有點貴,但是很甜很好吃。

【人超多的Pike Market】











之後在外面的某個三明治店外面位子的角落發現了一個可以讓我放行李的空間,所以就走進去點了午餐,順便坐在那邊看了一下西雅圖的街道。今天的天氣其實稱不上好,陰天,三不五十還會飄兩滴的小雨,灰灰的天氣。而坐在外面其實也有點涼。而這家店的三明治相當的好吃,我點的是一個名為Apollo的三明治,有附沙拉,而雞肉是香料雞肉,不是像別家只有烤一烤,而且他裡面的青菜是九層塔,吃起來相當的特別,也很好吃。

吃完了午餐,本來是想多坐一會兒的,但因為天氣有點涼,加上隔壁的人開始吸煙,所以我就離開了。走往了我的下一站,西雅圖美術館(Seattle Art Museum)。其實如果沒有行李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往北去華大或是往西去搭ferry的,但有了行李,真的是做什麼都很不方便,逛美術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他會幫你保管行李,哈。

【Seattle Art Museum】











而這家美術館比我想像的要大的多,一共有四層,但真正收費的展覽只有兩層。而雖然只有兩層,但因為面積頗大,所以我還是逛了兩個多小時。裡面的展覽區是用不同文化的作品來作分類的,有大量的美國現代藝術,特別是在四樓的70年特展那一區,有很多大型的現代美術,其中有一隻超大的老鼠,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個老鼠,仔細一看才發現他是踩在一個人正在睡覺的人的床上,我也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但真的還蠻特別的。

然後這個美術館有不少的澳洲文物跟印地安人的文物,澳洲的文物有很多的蜥蜴,印地安人的文物有很多的老鷹,都相當的有趣。而這裡的非洲文物就漂亮多了,因為他的展示方式不是放在玻璃窗裡,而是放在人型的模型上,所以感覺比較生動,而且有一些影片在旁邊可以看,感覺比較有生命力。而這個美術館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每個區都會有一些觸碰螢幕,裡面有不少影片可以看,而裡面的人通常都不會去看他,所以我就很無聊的每個都看,反正都短短的,而我時間也太多。

而在亞洲文化的部份,有個中國的作家畫了一幅很特別的食物圖,背景是食譜,而圖中有很多中國食物常用的食材,像是雞、螃蟹、火鍋、串燒等等,那一幅是我最喜歡的圖之一,相當的有趣。而在專訪作者的時候,作者還說了「食色,性也」,英文翻成了「Food and Sex are the natural of human beings」,又學到了一句英文,哈。

這個博物館另一個特點是有兩間很特別的展覽室,一個是金璧輝煌的瓷製碗盤區(其實多數是咖啡杯組),裡面所有的瓷器都放在一個金色的托盤上,加上裡面有很多鏡子跟燈光,那些展品就顯的更加的美麗而高雅,我很愛那個館,有奢華到。而另一個是義大利小屋,裡面的東西其實不多,但就是可以進去體驗一下在義大利風格的小木屋裡有什麼感覺。而這個博物館最著名的也許是他的入口,用了四五台的車子做的燈光藝術,相當的有氣勢,也相當的漂亮。

逛完了博物館,拿回了我重重的行李們,本來打算就這樣去機場,但後來想想,沒去看一下Space Needle Tower(Seattle的地標)好像很可惜,所以又多走了兩個block去等三號公車,而這裡的公車在一段時間(感覺上是兩個半小時)內重複坐是不用錢的,所以也沒什麼大損失。

不一回會兒就來到了Seattle Center,本來還想來看Experience Music Project(一個搖滾樂的博物館),可是現在是淡季,他只開到五點,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所以就繞到草地上去看了一眼的太空針塔,而且真的只有看一眼,我就走回去等車了,因為我實在不想拖行李走那麼遠的路去靠近他。而有趣的是我回程坐的三號公車跟我去的時候是同一個司機,我大包小包的超好認,他最後還跟我說have a nice trip。

【Space Needle Tower】















而逛完回到往機場的站牌已經是六點左右了,而我剛好錯過了6:03的那一班,所以只好等6:23的,其實也不算等太久,然後七點左右就回到了西雅圖機場。先在外面的休息區吃了一下背包裡剩下的麵包跟餅乾當晚餐,又看了兩集的布袋戲,把筆電搞到完全沒電之後,時間也就來到了九點半,也差不多是可以去check in的時間。

而我到訂票區的時間華航櫃台還沒開,所以就先在旁邊的位子坐了一下,遇到了一個東西比我還多的夏威夷人Chris,又是個Chris,美國感覺有不少Chris的樣子。跟他分享了不少這幾天去玩的地方,也跟他介紹了一下台灣的夜生活跟飲食文化,趁機推銷一下台灣。而且我來了美國之後,待越久就越發現台灣的好,台灣其實真的是個好地方,我們應該要惜福了,雖然我們的確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其實我們也已經有很多可以自豪的地方了。

之後我本來是想說先去到處逛逛,所以就進了security,進來了之後才發現完全沒什麼好逛的,所以就找了個有插頭的地方,又開始看起了剩下的布袋戲,可是後面這兩集都沒下好,檔案不太能看,所以就開始寫起了今天的日記,現在時間是晚上十二點三十五分,在過半小時就可以登機了,而到這裡,我也可以說我就正式的結束了交換學生的所有生活。得開始回去台灣面對真實的人生了,哈,當然,也要回去跟很久不見的大家見見面吃吃飯。Goodbye America!!

【離開美國最後一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

匿名 提到...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