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離別症候群

前天在Chicago的機場送走了Jill,我就開始一直很悶,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Michigan Lake的岸邊走阿走的,陽光、沙灘、海浪,應和著散步的、跑步的人們,海鳥自在的飛,很美的畫面,不是嗎?但我卻一點也不開心。

從Museum Campus走到了Navy Pier,從寧靜的湖邊走到了吵鬧的人群,這些景色,都跟我之前在寒冬時來的Chicago完全不同。景物全非的感覺,對照即將離別的美國生活,熱愛旅遊的我,樂觀的我,碰到了離愁,卻變成了一個深深孤單的我。

拖著幾乎沒有睡的疲憊身體,我不斷告訴自己,這是精神不好所帶來的善感多愁,but so what?人,就算明白了再多,還是沒辦法不難過阿!

在一個下午的時間,我走完了前幾次旅遊到過的所有地方,回想著我曾經在哪邊跟哪些人說過了哪些話,想到了前年在山東話離別的那個早晨,一個人走在山科大的校園,一樣孤單的自己、一樣的疲憊感、一樣是那種靈魂被抽離的空虛。人生的戲碼,為什麼總是要交織著喜相逢與傷別離?

回到了Indy之後,半夜四點,其實已經累到透支的自己,還是忍不住又繞了一次平常常走過的路,最熟悉的IT building,LD的tunnel,中央圖書館、UC、Kavanaugh、University palce、施工中的學生中心、平凡不過的一大片停車場、然後走回I-House的後面,我們最常下車的地方,認真說起來,沒有一個地方是稱的上漂亮的,

但因為多了很多情感、多了很多跟不同人說過的不同的話題,一路拿著相機拍回來,只希望用相機去記錄下這印象中的畫面。

昨天到office check out之後,再走過了大半片的校園,那片我不是很熟的運動場,最近總是很熱鬧的辦著活動,但在那個時間,除了我,還是一個人也沒有。繞到了體育館後面,我想到了那天下大雪,我跟Jill在shuttle中困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司機說了:「If I were you, I'd rather walk.」接著走進了體育館,當時一片雪白的中庭,現在變成了一片綠意盎然;當時很冷的tunnel,現在變的很悶熱;那個很有聖誔節風味的販賣機,現在也變成了陽光下普通的販賣機了。

回到了UC,坐在那個我跟Jill第一次坐下來聊天的椅子上,當時我們都羨慕著這個學校的學生有好多悠閒的討論空間,沙發椅、網路、插座、配上那悠閒的淡黃色燈光,如果手上有杯咖啡,我可以坐在這裡發呆一整個下午,而感覺到非常幸福。

晚上跟Kristan、丁宇、Fer四個人去Canal Walk散步,canal周邊真是全Indy最美的地方,繞完一圈大約兩個小時的路程,溫暖的天氣、浪漫的燈光、寧靜的氛圍、伴隨著似有似無的鳥叫聲,要不是因為四個人一起走,我會想躺在草地上,就這樣睡著,多好。

這個小小的城市,就因為有了這一群人、這一些美妙的故事,而叫人萬分的捨不得。

心情其實平靜很多了,但一個人坐在家裡,看著窗外再熟悉不過的畫面,那離別前的症候群,似乎又開始默默的發酵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