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070526_環遊舊金山,西岸行倒數兩天囉

Home--(walk)-->Market St --(Bus 5)-->Golden Gate Bridge--(Bus 5)-->Masonic St. --(Bus 43)-->Chestnut St. --(Bus 30)--> Palace of Fine Art--(Bus 30)-->Columbus St. --(walk)-->Fishman Wharf--(MUNI F)-->Ferry Building--(walk)-->Chinatown--(walk)-->Home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趕,因為是最後一天,前兩天逛的太悠閒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變成了要跑過San Francisco的四個角,繞一個很大的圈圈。當然,我今天是用坐車的,而我也一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San Francisco的公車是這麼的方便而且便宜,單程1.5,但是同一張票在五個小時內都可以重複使用,也就是說,你大概花個三塊錢就可以買到周遊券,不想玩太多的話一天1.5塊的交通費也是可以搞定的,像我今天就只花了1.5。而且MUNI(公車系統)非常的完整,幾乎是哪裡都到的了,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交通方式。

早上其實很早就起床了,可是到了想洗澡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的毛巾不見了,昨天洗回來的衣服都很完整,就是少了毛巾。去office問了一下,卻發現似乎找不到我的毛巾,也不知道他跑到哪裡去了,所以office的Amy就給了我一條他們出租給大家用的毛巾,先洗個澡,晚點再去找毛巾,而實際上呢,到了我寫這篇日記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半,我的毛巾依舊還在流浪,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哪裡。

洗完澡之後心血來潮又開始整理起我的帳目,把這幾天花的錢算一算,哇靠,光是吃的就花了超過一百塊了,我在紐約八天也吃不到五十塊,來這裡五天吃了一百塊,真的是很夭壽。但也好險我有整理,因為我發現了一筆不明帳務,原來腳踏車出租店多收了我一筆五十元的錢,我完全不知道這筆錢的存在,所以晚點一定得繞路去問一下,不然五十元就這樣消失的不明不白,感覺有點機車。

而整理好所有的東西,出門的時間大約是十點多了,我今天其實本來打算九點就出門的,因為今天要去的路程不算近,但還是想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所以就算了。

出了門,我先走到Market St.搭5號公車前往金門公園,這個公園十分的大,長大約4miles,寬大約有1.5miles,相當可怕的一個面積。而公車司機非常好心的告訴我要在8th St.下車,可以看到最重要的部份,而且不用走太多的小徑跟山坡,而這個8th St在San Francisco的downtown有兩條,這邊指的是西邊比較靠近公園的那一條。來到了金門公園,今天的天氣不太好,而且我最想去的那個漂亮的花園正在整修中,所以其實有點小失望。想想我這次的旅行跟整修非常的有緣,去紐約的時候也有好幾個教堂在整修,古根漢也在整修,芝加哥的美術館也在整修,然後San Diego的博物館也在整修,超酷的,今天是個整修的好年。

因為沒有花園可以逛,加上今天是個12度的大風天加陰天,其實逛花園感覺也不會很好。所以我就走進了最著名的de Young美術館,跟著裡面的人一起附庸風雅一下。而雖然我對現代美術的了解並不多,但我還是在裡面打混了兩三個小時,遠遠超過我原本想待的一個小時。

de Young的內部一共有三層,我從二樓開始逛。二樓今天有三個大展區,一個是非洲藝術,一個是一些古老的照片,另外一些則是古典時期的文物與藝術。我個人對非洲藝術的了解並不多,我也不懂為什麼他們的設計總是非常的長條形,以我們中國人比較強調四平八穩的美感來說,他真的不算漂亮,但也不能說他們不好,因為他們的文物其實非常的大膽,我們可以發現在男女的性徵或是一些表情上,他們的都會做的比較誇張,跟我們強調含蓄的審美感有不小的衝突,但我佩服他們。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非洲人的面具,因為很多面具都會一直讓我想到海賊王的騙人布,眼睛瞇瞇的,鼻子長長的,有點色色的,讓我很想扁他。而古典藝術區,在跟羅浮宮、大英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等地方比起來,這裡完全是小巫見大巫,而且看太多之後,對古典畫有點小冷感。但我還是很喜歡戰爭或是人的特寫,不管是不是鉅作,只要是這樣的主題都會讓我想到很多東西。而我最喜歡的是照片區,特別有一個系列是1887年的舊金山,我仔細的看了一下,跟現在真的差了很多,路上沒有黃線白線,建築以墅型居多,而最明顯的還是那些教堂,雖然我認的出來的並不多,只知道其中一個明顯的是我們家附近那個St. Mary,其他的就不是很了解了。而旁邊有一對老夫婦在研究著其中的一幅,說著「this is the view outside our window, it really changed a lot」。這種古今的對照十分的有趣。

【非洲文化】















而一樓是以現代美國藝術品為主,有兩個展區,一個是很新的畫作,很多都是2007的作品,作者我當然完全不認識,而我喜歡其中有一區把一些名人拿來惡搞的部份,雖然他沒有kuso化,但你可以知道他畫的是拿破崙或是華盛頓,而他們的表情與動作卻完全跟我們的印象不一樣。另一區則是一些工藝品,現在的工藝品總是非常的光纖亮麗,一些琉璃或是水晶的東西,看起來非常的懾人,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我個人很喜歡琉璃,去101我最喜歡去的就是琉璃工房,雖然我從來沒去光顧過任何的東西,哈。

而地上室是個特展,要交額外的五塊錢,所以我就沒進去了。其他區域還有一個很大的café跟商店,逛到後來真的很餓,所以就去點了個三明治(也沒別的可以點了),我還是不喜歡美式的食物,一堆肉跟起司,然後只有一小片的青菜,要價比一盤熱騰騰的飯還貴,不但不值得,而且還不好吃。但肚子餓的時候也沒得選就是了。

【de Young】











結束了de Young,我先在附近逛了一下,旁邊的Japanese Tea Garden據說是1894年萬國博覽會時的作品,後來把他改變成了可以參觀的小花園,但因為要門票,加上日式建築對我的吸引力不大,所以我只有在門口晃了一下。而中庭花園中的人比我剛進去的時候多了不少,雖然說其實今天很冷,也沒有陽光。然後完著滑板跟直排輪的從我進去的時候就開始玩,到現在也還是在玩。

之後我坐著5號公車轉43號公車再轉30號(這一段有點小麻煩,等車也等了不少時間),終於來到了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這段路上經過了很多我前天騎過的路,我才知道原來如果照著43號公車的路線走Lombard St.回到downtown的話,雖然看起來比較遠,但不用爬山,也不會迷路,那天也就不會那麼累了,這一區是我當天最累的一段,陡坡超多的。而藝術宮這是1915年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的作品,曾經非常的風光,但會後被棄置,直到1960年代才又重新被更新成現在的像子,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環境非常的好,羅馬式的建築配合著前方池溏中的天鵝,給人非常高雅的感覺,十分的舒服,當然也就吸引了不少的人來這裡玩樂。今天似乎有大活動,因為旁邊的建築裡有不少的人,主建築下也有不少的椅子。而逛了一圈還碰到了兩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男女雙方都非常的開心,其中有一對似乎還被要求做一些奇怪的動作,但我聽不懂他們用的是什麼語言。這裡的確是很適合拍婚紗的地方,祝福他們都會有美好的婚姻生活。

【Palace of Fine Art】











接著搭30號公車來到了Washington Square附近我租腳踏車的地方,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個五十塊是銀行先暫時扣住的一筆錢,說是為了以防萬一,我想是為了怕我們把車子搞爛吧,而最後會再回到我的帳戶中。但這個造成了我一點小麻煩,因為我明天就要走了,換句話說,我就沒有辦法把那筆錢領出來了,而放在帳戶裡又會被扣保管費扣光光,真的是很麻煩,五十塊耶!但也沒什麼其他的辦法就是了。

確認錢還活著之後,延著Powell St.走到了Fishman Wharf,今天的天氣又比我前天來的時候更冷了,我今天明明就穿長袖,還是會覺得很冷,是個不太適合碼頭的天氣。而看了一下上次沒看到的海獅群,海獅非常的吵,他們好像在吵架還是在打架,有一些還吵一吵就搬家了(搬到另一個平台),也不知道是因為覺得其他人很煩還是吵輸了不服氣,總之他們真的很活潑,還蠻可愛的。

【海獅】











【假日的漁人碼頭】











之後我又忍不住去買了這裡最有名的麵包海鮮蛤蠣湯,單買湯只要3.75,放到麵包裡變成了6.45,幾乎是double的價錢,但我還是選了後者,千里沼沼來到這裡,當然要吃一下特產阿!而湯真的非常的好喝,料也非常的豐富,單買3.75我覺得很值得。而喝完了湯,麵包碗就變成了海鮮口味的麵包,很結實,相常的有嚼勁,也很有飽足感。

【海鮮蛤蠣湯】











之後想說要去試試看唯一在路面上走的捷運F線,所以就去等著前往Ferry Building的車,結果人超多的,在我那一站排的人就非常的多了,來的車還幾乎是班班客滿,由此可見這個碼頭吸引了多少的人群,而我離開的時間是五點多,正好也是大家要走的時間,不是太聰明的行程就是了。而我光排隊就排了超過半個小時,等到了第五班車,才以最後一個乘客的身份上了車,呼,我後面那個人的心情想必不太好。

來到了Ferry Building,其實我本來是想來看Flea Market的,但因為時間真的太晚了,我只看到一堆正在收攤的人,走進了building裡,看到的也是一堆正在關門或已經關門的店,有點小失望,但也在意料之中,我本來是打算先來Ferry Building的,但因為這樣等於得走對角線,很花時間,加上我得趕在腳踏車店關門前去問清楚狀況,所以只好選擇錯過了。

【Ferry Building】















【Bay Bridge】











走回家之後,本來想說順便去Stockton(我家上面三條街)找一下Dave說的便宜飲茶,我從來沒上來過Stockton,因為Grant跟Stockton之間是一段很陡的坡,我很懶的走。而走上來也沒找到傳說中的飲茶店,反倒是找到了不少的麵包店,難怪在Grant都找不到,全都跑到這上面來了。順手買了五個麵包,吃了這麼多天的好料,也該吃吃麵包了啦。而且明天要趕飛機,沒有吃麵包就只能吃小麥了,吃一餐小麥我買五個麵包還有找。

而回程時路過了上次吃過的飲茶店,因為忽然很想吃湯包,所以就進去點了個湯包,本來是只想點湯包喝熱茶的,因為今天真的很冷,喝點熱茶很舒服。但店員一直說三個小湯包不會飽什麼的,講的好像說不要只點三塊錢,又有點覺得點三塊錢很小氣一樣,總之態度不太好,所以我一氣之下又點了一份炸豆腐,吃多一點東西可以消消氣。可是這個炸豆腐讓我非常的傻眼,四塊錢一盤,居然只有三個….三個豆腐要價130塊台幣,我家旁邊三十塊可以炸出一大盤…不過他的豆瓣醬很特別,味道也還不錯,就當作是吃豆瓣醬吧,吃完我這次完全沒有給小費,因為我對這個店員的態度很感冒,而且我多點一盤了,多賺的就算你的小費吧。

然後回到家,在門口碰到了一個從台灣來的女生,叫怡馨,今天剛到,而且昨天剛從西雅圖玩回來,等於是完全跟我相反方向的行程。而他又的旅遊書還是我很愛用的那一本,所以又跟他聊了好一會兒,順便問問他西雅圖有什麼好玩的,雖然我只有十個小時左右可以玩,其實也玩不了什麼東西就是了。而今天晚上大家還在約著要去club玩,今天好像有駐唱的band。

而這家hostel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活動很多,剛剛Dave帶我去找我的毛巾,找不到之後他就送我兩條大浴巾,噗,這樣也算有賺啦,如果用面積來算的話,因為我的毛巾是小毛巾,比浴巾要小的多。而我們也才聊到,這家hostel有六個工作人員,大家都是住在一起,而最多可以容納34個客人,是個很小型的hostel。加上工作人員都是住在hostel裡的,所以才會讓這個hostel看起來很像個家,也常有很多的活動,因為工作人員就真的是把這個hostel當成家,所以性質跟H.I.等連鎖的hostel有很大的不同,我個人非常推,大家都很和善,服務也很周到,洗衣服只要六塊,請shuttle也只要12塊,租腳踏車只要18塊,都是很不錯的價格,對於喜歡旅遊跟認識新朋友的人來說,這裡是相當不錯的地方。

明天早上就要走囉,其實要不是因為要打包,我還真的很想跟大家去club玩一下,哈,感覺應該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