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告別Indy,西岸行正式開始囉!!

Indianapolis->Chicago->Los Angeles Airport->Hollywood Blvd->Walk of Fame->Grauman’s Chinese Theater-> Kodak Theater->Chinatown->Walt Disney Concert Hall->LA Central Library->Greyhound Bus Station on 7th Street->Hollywoo

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時間,我又開始寫起了日記。五個月前,我在這裡高呼著美國我來了,現在的我,正準備著跟美國說再見。這種感覺,很新鮮。

今天一早,真的很謝謝東東陪我起了個大早一起去等車,下著下雨的天氣,有人陪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搭著Megabus來到了Chicago,因為這次的旅程是冒險之旅,所有的機場跟航空公司都是我不熟悉的,加上Alex昨天跟我說到O'Hare要超過一個半小時,所以我決定不要冒險,取消了本來想去Chinatown喝豆漿的念頭,直接到O’Hare機場吃麥當勞。而我之所以說這次的旅行是冒險之旅,除了因為一次要到四個城市以外,我四趟旅程的航空公司也都完全不同,算一算,我第一次搭西北到Indy,第二次搭Delta到紐約,這次又搭了American Airline、United Airline、Alaska Airline,美國的航空公司都快被我搭完了,到時候還可以來比較一下更家的服務有什麼不同,感覺挺好玩的。而上次到紐約是到Chicago的Midway,這次就故意選O’Hare,其實Midway比較近,又可以順便去Chinatown,但還是想去看一下O’Hare,滿足一下好奇心,哈。

【謝謝你啦小東東】











到了O’Hare的時間比我預計的要早了很多,九點五十的飛機,我七點四十就到機場了,所以先去吃了一下小麥,小麥的早餐還蠻好吃的,然後就去登機門前整理照片,邊整理邊發呆。然後過了六個小時,在Indy時間下午三點,也就是LA的中午十二點左右著陸,雖然行李不知道為什麼delay了很久才出來,然後shuttle又等了很久才等到,但基本上都算很順利,算是有個好的開始。

而且這中間有個插曲是,我們坐的班機是機長最後一次的飛行,他的家人都有同行,大家也很熱情的為他鼓掌,感覺很溫馨。而且同飛機的副機長也在今天正式成為機長,真是雙喜臨門的飛機,難怪坐起來特別的舒服。

延著熟悉的路線,我又來到了上次落角的Hollywood International Hostel,我喜歡這間是因為他就在Hollywood的正中心,很熱鬧,而且很便宜,一個晚上才18塊。把東西放好了之後大約是三點多,我便開始了今天的旅程。先在Hollywood Blvd上走了一圈,基本上Hollywood的精華區不大,大概就在我住的hostel前後兩個block,而且重點都在我的hostel所在的這個block,包括Kodak Theater、Grauman’s Chinese Theater、Hollywood Guinness World of Records Museum、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Hollywood Wax Museum等等,都在互相可以看到的距離開,三個博物館在對面,兩個劇院在隔壁。但因為那三個博物館的門票都太貴了,所以我只有在門口逛逛,並沒有買票進去。

Grauman’s Chinese Theater門口的地上有很多名星的手印跟簽名,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吳宇森的,他的簽名也是那一堆簽名中唯一的中文。好笑的是,他的簽名就在正門口,理論上最醒目的位置,可是我在那堆簽名海中找了超久,就在我放棄了想離開的時候才發現他打從一開始就被我踩過了XD。

而星光大道上有很多明星的名字,但就因為太多了,所以我都懶的找,就有看到有算數這樣。而遠一點有一個Walk of Fame,在明信片上看起來好像很大,結果只是在一個小小的三角公園內,真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還有Kodak Theater裡有個mall可以逛,LA的遊客服務中心也在他的門口,在那裡可以買到Disney跟Universal Studio的票,這樣就不用去園區排隊,可以省不少時間,而且Universal Studio的票還有打折,算是還不錯的deal啦。而在Hollywood逛了一圈之後,我就前往了另一個遠方-Chinatown。

在LA,大眾運輸真的很不方便,一個點到一個點之間要花很久的時間,所以我是用定點玩的方式,明天去Universal Studio、後天去Disney、大後天去Santa Monica,今天是Hollywood跟downtown與Chinatown,也就是捷運到的了的地方。

在遊客中心拿了Chinatown的遊旅指南,我才發現我上次去的Chinatown是Chinatown的後半段而已,而主要的景點是在前半段,所以我就坐捷運到了Golden Line的Chinatown站,然後照著指南上的建議走,我才發現LA的Chinatown還蠻大的,雖然說人氣跟紐約的比起來少了很多,但面積倒是不小,一整片都是中國風的建築,用看的還蠻酷的,有些還是高級的珠寶店,我都不敢走進去。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有台灣的國旗在飛揚,五星旗反而沒看到,這點讓我蠻意外的。最後我來到了一家號稱一元快餐的自助餐店,他每一份菜都是一元,我點了一個大份的河粉(兩份的量)、一份炒青菜,三塊錢吃到我很撐,雖然有點油,但也不算難吃,重點是便宜,我想我之後幾天會常來吧,哈。

接著我來到了Union Station,本來是想查查Greyhound Station的站牌,禮拜日去San Diego我是坐Greyhound,因為飛機票貴的很離譜,比飛SFO還貴(明明SFO比較遠.....)。然後我才服務台的生先跟我說Greyhound在Union Station的站牌只有到Los Vegas,這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心理閃過一絲不妙的感覺,所以我決定等會兒要去他的總站問個清楚。

我接著先來到Civic Center,去看了一下很漂亮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這個建築非常的特別,我還蠻喜歡的。然後停留了一會兒,發現今天有表演不能隨便進出,所以我就離開,前往我的下一站,LA市立圖書館,LA最老的建築之一。從7th/Metro站出來,這個站有三個目的,市立圖書館、460的公車站牌(往Disney)、Greyhound總站。前兩個我都很順利的就完成了,但是最後一個Greyhound總站真的是超遠的,看地圖不是很遠,走了四十分鐘我還走不到,當時已經是八點半左右,天黑了,加上路邊一堆一直要錢的黑人,然後又找不到公車站,問到的每跟人都跟我說還有很多個blocks,第一個人跟我說大約十個blocks,我走了五六個block之後再問,那個人跟我說至少還有八個blocks,我聽到都快暈了。本來想等公車,可是公車站牌一堆黑人,看到我就一直要錢,我真的很受不了,所以索性一直走。可以越走越黑,路邊的黑人也越來越多,所以後來剛好碰到一台公車,我就直接跳上去了。

【Disney Concert Hall】











到了Greyhound之後,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在Hollywood就有站了,所以我就換到了Hollywood上車。可以小姐把我上車的日期打錯了,害我又跑回去跟他check了一次,他一開始還一直說我跟他說的時間是明天,可是我明明就說是Sunday,而且我原本的票上明明就有時間=.=。後來他才跟我說他們的票時間不重要,一年內都可以用,但我也搞不清楚他是不是在唬我,總之我明天應該會再去Hollywood的站確認一次,那個女服務員的態度很差,讓我真的很不想再多問。

這一段路就被一堆黑人搞我的心情十分的不好(那個服務員也是黑人),特別是路上那些遊民乞丐型的黑人,我每次碰到他們我都很不爽,好手好腳的不去工作,就一直跟人家要錢,如果說是別人因為種族歧視而不用他們,這也許是社會的錯,但很多人看起來就是以要錢為樂,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覺得要錢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要一要他就可以吃飯了這樣。以達爾文的進化論來說,這些人都應該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但就因為人權的高漲,所以這些人都不得不被留下來,我真的覺得這樣對認真生活的人很不公平。不過這中間應該還有很多問題啦,也不是所有的無業遊民都很差,也有很多街頭賣藝或是努力過生活的遊民,我只是單純的看這些只想要靠要錢為生的人很不爽而已,憑什麼別人就一定要幫他?而他們又為什麼要一直來煩人!

雖然我就帶著一肚子的氣回到hostel,我想這些氣有很大的一部份來自疲勞,今天真的超累的,而且今天的結局又是一直走,然後找不到Greyhound,真的是個不怎麼有趣的結尾。明天的Universal Studio想必會更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