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20070519_Santa Monica

Hollywood--(Metro)-->Union Station--(Big Blue Bus 10)-->Santa Monica

今天大概是我的西岸行這幾天行程最鬆的一天,唯一的目的地就是Santa Monica海灘,我預計到那邊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

早上起的很晚,一方面是行程不趕,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昨天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忍不住多睡了一下,出門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多了。而出門時的天氣不太好,是個灰濛濛的陰天,而且還蠻涼的。不過依照前兩天的經驗,LA的早上都是這種天氣,到了中午就會開始放晴,但是大概四五點又會開始轉涼,晚上也蠻有涼意的,但這種天氣還不錯,不會很冷也不會很熱,難怪加州總是這麼陽光。

到了Union Station搭Big Blue Bus 10,從Union Station大約一個小時就到Santa Monica了。因為昨晚睡的很好,所以一路上精神都很好,隨身碟剛好撥到了陳綺貞的資料夾,情緒就跟著陳綺貞的歌起起伏伏,聽到「九份的咖啡店」,幻想著九份的咖啡店、忠孝東路的馬路邊,仰望這片天空,他像誰,而我又思念著誰。聽到「告訴我」,沒人離開我,而是我離開了很多的朋友,沒有誰跟誰分手的問題,就只是單純的很愛這首歌。聽到了「讓我想一想」,隔著玻璃窗,我早已沉醉在這藍色的天。一首又一首,我真的很愛陳綺貞的歌,聽完都會有種幸福的感覺,就算是聽到「孩子」這種很悲傷的歌,心情也還是很平靜。

而陳綺貞的資料夾都還沒放完,車子就來到了Santa Monica了。下車的地點是有名的第三街購物廣場,但我沒有停留,直著就往海邊走,看到了不遠處有名的Santa Monica Pier與Pacific Park,我一開始先往海的方向走,走過很久沒碰過的沙灘,很溫暖,雖然熱但不至於燙人的溫度,走在上面會帶給人說不出來的好心情。海鷗自在的飛,伴隨遠方玩著海水、打著沙灘排球的帥哥美女,如果你不要去思考到我是一個人,這個景色真的很迷人。一開始先走到了人比較少的地方,在那邊玩了一下海水跟沙灘,然後走向人群,看著大家或是追逐著海浪、或是堆著沙堡、當然少不了曬著日光浴的男男女女,給人一種很夏天的感覺。我想,到了真正的夏天,這裡人山人海的樣子一定更迷人,只可惜我只有今天可以來囉。而因為今天是禮拜六,所以人其實已經很多了,雖不至於到人山人海,但半山半海的人倒也是有啦。

【Santa Monica Beach】

















在海灘上散了一個小時的步,我接著來到了Santa Monica Pier的椅子上吃我的麵包。一旁的街頭藝人唱著很輕鬆的爵士樂,海浪聲與人聲交錯,在這非常開胃的環境,看著一波波的海水,飛翔的海鷗,以及在我們頭上飛阿飛等著人在餵的小鴿子,我還看到了一隻海瀨,可見這裡的海水並不淺,加上加州外海的海流是California涼流,難怪剛剛在玩的海水特別的冰。吃完了不算好吃的麵包,貪小便宜買的便宜麵包果然品質就是有差,把最後的幾口拿去餵鴿子們,他們似乎非常的餓,可是明明就很多人在餵阿,鴿子的胃不是應該小小的而已嗎?然後又順手丟了一塊錢給旁邊唱歌的街頭藝人,他的音樂很夏天,搭配著海風與海浪的聲音,我享受了一個很舒服的午餐時間。


【Santa Monica】











在Santa Monica的海邊走了一圈,這裡的人跟芝加哥不同,芝加哥幾乎只看的到一直跑步的人,但在這裡,除了跑步,還有很多釣魚的人、騎腳踏車的人、以及溜著直排輪或是滑板的人,一整個就是悠閒夏天的海洋風情。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去租一下腳踏車,雖然我覺得一個小時八塊錢真的是有夠貴的,但來到這裡,不騎一下腳踏車好像很沒有參與感。

【Santa Monica】















騎著腳踏車,我的目的地是南方大約二十分鐘腳踏車程的Venice Beach,根據我的旅遊書的說法,這是個新興的海灘,很有義大利的風情。順著海邊的腳踏車道一路往南騎,看到好玩的就停下來看一下,遠方有人在玩帆船,每一個排球場都有不少人在打沙灘排球,一對對的閃光在海邊曬著日光浴,他們應該都沒發現我用著望遠鏡在看他們吧,哈哈。到了Venice Beach,那個海岸邊的大道上超熱鬧,而且都是以街頭藝人居多,有變魔術的、耍雜耍的、唱歌跳舞的當然也不少,很多人都在一旁圍觀著。而路邊有幾個溜冰場,玩著直排輪跟滑板的人相當的多,加上時間早就過了中午,陽光普照的天氣,讓這片海灘顯的生氣澎勃,我個人覺得這裡比Santa Monica要好的多,所以租這個腳踏車也還蠻值得的,至少享受了一下這裡不一樣的加州海洋。

【Venice Beach】











在第58分鐘的時候把腳踏車給還了,58分雖然不是Best Solution,但也算是個Satisfied Solution了啦,也算是把這台腳踏車的價值發揮的還不錯,哈。

接著我離開了海邊,來到了第三街的購物區,這裡據說是年輕人的新寵,裡面的東西也的確都很年輕化,有很多專賣店,像是太陽眼鏡、帽子、鞋子、動漫等,也有一些特別的店,比方說有一家印地安風情的店,裡面都是一些印地安人相關的東西,很多老鷹跟蛇的飾品,看到一些Sitting Bull的東西我都會想到高中歷史,美國史中我記的最清楚的就是坐牛,因為這個名字真的很奇妙。還有一家名為Urban Outfitter的店,賣的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有一個盒子寫著What the fuck,裡面似乎是個遊戲,而看到盒子我就很快的想到Renuka,然後會心一笑。還有一個人體遙控器,寫著dance、chocolate之類的東西,我很好奇這著東西是要對著誰用阿?又不是click….。然後這個區還有一大堆餐廳,本來想找一家進去坐的,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日,每一家都客滿,就連像是小麥一類的速食店也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就算想花錢也花不了,因為我是想坐在路邊看人群順便寫點東西,餐廳沒位子,小麥或是星巴克一類的又沒人可以幫我佔位子讓我去點東西,一個人的旅行,在這個時候就比較麻煩一點。

【Santa Monica購物街】












而因為找不到地方可以坐,所以我就決定提早回家了。因為Big Blue Bus在假日只開到七點,留著也看不到夜景,所以不如早點回家,去看Hollywood的夜景,順便去逛一逛。

所以我坐了4:42的車離開Santa Monica,大約五點半左右就到downtown LA了,比去的時候要快了一點。然後去中國城吃了最後一次便宜的自助餐,又去了墨西哥市集逛了一下,前兩天來的時候他都關了,而今天是週末,所以開的比較晚。

最後回到Hollywood,到附近的店家逛了逛,而這個世界的紀念品都如出一轍,都找不到什麼特別的,有很多上面都蒙了一塵灰了,還是沒人要動他,好可憐。之後就到Kodak Theater的頂樓,從高空往下看這一段Hollywood的精華區,我家就在對面,每天晚上這裡都可以吵到十一二點,在美國這樣的地方應該不太多才對。而最後沒什麼事做,就回家寫寫日記,今晚可以早點睡,明天還要早起去San Diego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