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070521_Balboa Park

YMCA--(Bus 7)-->San Diego Zoo--(walk)-->Balboa Park-->YMCA--(Orange Line Trolley)-->Convention Center--(walk)-->Gaslamp Quarter

今天是在San Diego的第二天,也可以說是最後一天,明天一早的飛機,我就要離開這個讓我很慵懶的城市,在這裡兩天下來,跟之前所有的旅行都不同,因為沒什麼地方好去,或者說想去的地方不是太貴就是大眾運輸到不了,所以兩天下來,玩的東西並不多,但這個城市的氣氛很奇妙,到了這裡,你也不會想要玩很多,就很隨性,很悠閒的玩著,我還蠻enjoy的。

今天早上睡到八點半起床,東摸摸西摸摸,還順手洗了一件衣服,去吃早餐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平常我是不會九點半才吃早餐的,在Indy都不會了,更不要說是出來玩。今天的早餐吃的相當好,說也奇怪,我這次到San Diego,跟520這三個數字非常的有緣,到的時間是520,房間是520,樓下餐廳,520之後就不接受YMCA的早餐券了,換句話說,今天的早餐得吃自己。因為真的還蠻餓的,所以我就直接在樓下這家看起來還蠻高級,早餐午餐晚餐到酒吧一應俱全的餐廳坐了下來,而既然都走進來了,所以點菜就點我開心的,不想管價錢。點了個Bagel + Bacon + Omelette(with cheese) + 咖啡,十分豐盛的早餐,也相當的好吃,法式煎蛋我一直都很愛。九塊錢的早餐,認真算起來比我在LA一整天下來吃的東西還貴,但來到San Diego,你會變的連錢都懶的算,也難怪人家說San Diego都住有錢人,這完全是這個城市的氣氛使然。

吃完了早餐,今天我預計前往號稱全美最大的San Diego Zoo。但出師不利的是,一開始就走錯了路,在車站問人,他要我往南坐到Gaslamp Quarter,從地圖上看是完全的反方向,但我以為那是個捷徑,也就不疑有他的坐了過去。南邊那個Convention Center看起來十分的華麗,我就在想也許下午可以來這個地方,晚上在號稱有很多美食的Gaslamp Quarter吃晚餐。而下了車,問了五個人都問不到去zoo的方法,直到最後找到了公車站牌旁的工作人員,他才告訴我要到Broadway Ave上坐7號公車,換句話說,我等於是繞了一大圈,而公車就在我家前面。不過這樣也好,走到了這裡,就先來看看San Diego最熱鬧的一區有些什麼。一路走到了Broadway Ave,路上有很多餐廳,有的還沒開,有的正在準備開始營業,我在想,到了晚上這裡一定是十分的漂亮,更加深了我晚上想來走走的慾望。而除了餐廳,其他的商店幾乎都是以女性的服飾為主,這裡想必是女生的最愛,可以逛街買東西,又可以到餐廳跟朋友聊天聊個沒完。

接著坐了7號公車前往San Diego Zoo,都走到門口了,看到門票要33塊,我就忽然不想去了,一來是上禮拜才跟大家去過Indy Zoo,滿足感一定會降低,二來是今天真的有點懶,不想看動物。所以就很隨意的走到了旁邊的Balboa Park,本來是打算去玩Zoo再來逛的,不過既然不想去Zoo,在這裡混一整天想必也不是問題,在樹下睡覺也可以睡一整天阿。

而隨意的走著走著,我才發現Balboa Park是個以非常西班牙式的建築群為主體的公園,建築都不太高,而且花花草草非常的多,很有西班牙式的熱情,這一點跟Old Town San Diego有點像。而我一開始本來是要去看一下San Diego Nature History Museum,走到了那邊才發現不遠處有個藝術村,所以就先到那裡看看。裡面有非常多藝術家的studio,我沒仔細算,但從編號來看,少說有40家。這裡面的精品都相當的美,而且入口都有藝術家的簡介等等,裡面也都是一些特別的商品,當然,個個都是所費不貲,大約是以數百塊的為主,但兩三千塊以上的也不在少數。但反正看是不用錢的,所以我看到喜歡的就逛進去,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東西,像是一隻很可愛的豬,一個身體很小但女性性徵非常誇大的藝術品,想必藝術家要諷刺這個過度強調整形的社會。也看到了一個日本畫家的畫,用色非常明亮,我很喜歡。而有幾家是以琉璃為主的,閃亮亮的琉璃真的非常的吸引人。而最特別的應該是有一家台灣藝術家-Lucy Wang開的店,他的畫是以水彩為主,但主題都是中國意象,像是仙人、仕女、魚、花等等,而店裡有個美國人正在跟他學中文。

逛完了藝術村,走到了 Nature History Museum發現門票要13塊,看起來又小小的,感覺不是很值得,所以就沒有進去。而走向了旁邊的建築群。一開始走過了噴水池,來到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建築裡,中庭很歐洲,裡面還有個模特兒正在拍照。走出來後來到了一個植物園,裡面的花花草草中,除了豬籠草、蘭花、玫瑰這類我小學三年級就知道的植物以外,我完全都不認識,我對植物的識別能力趨近於零分。說真的,就算他寫中文我都不一定會知道他是什麼,更何況全部都是寫英文。不過裡面有一區很好玩,那一區的植物都是香料,像是薄荷、檸檬草之類的,可以搓一搓葉子然後聞一聞,味道相當的不錯。而我長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Curry,而葉子上的咖哩味真的相當重,搓完之後咖哩味久久不散。也讓我想到離開Indy的前一晚才跟丁宇和Edwin煮了一鍋咖哩,三個人就坐在家裡的地上圍爐,十分的有意思。

之後剛好看到有free tram可以坐,就跳上車去跟著他繞了Balboa Park一圈,也才知道這個park裡有一大堆的博物館,而且感覺上精華時段是禮拜天下午兩點,因為park中間那個Organ Pavilion在每個禮拜天的下午兩點會有表演,而旁邊的International Cottages也只有在禮拜天的下午有開放,裡面據說是有很多世界各國的料理,聽到這個讓我忽然很想吃日本料理,而且就開始餓了。而逛完了一圈其實花不了太多的時間,下了車之後我先到了Men’s Museum,本來想進去逛的,可是看了一下,覺得他好小,門票八塊也不太值得,所以就做罷。

之後又逛到了San Diego History Museum,這其實也是個小小的博物館,只有五個展覽廳,其中一個正在整修,所以門票只要四塊錢。而我本來就對San Diego這個城市的歷史不熟,加上四塊錢是個小錢,所以我就進去看看。而因為相當小,所以我看的特別的仔細,比較特別的是他有一些San Diego名人的相關資料,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第一個來到San Diego的中國人Ah Quing,姑且讓我們叫他阿青先生。阿青先生是個廚師,不過文獻中並沒有記錄他煮的東西好不好吃,反倒是有他的日記,而第一段是光緒十年四月二十九日,他寫著「Woke up at about 7:58, stay at home whole day and go to sleep at 9:00」,看到這一段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果然是十分的簡捷有力。

然後另一個館是介紹San Diego的地理,這裡有一些很不錯的資料,比方說San Diego City是全美以人口排名第八大的城市,San Diego County則是全美第六大的county,然後San Diego也是美西第一個港口,在巴拿馬運河開通的時候,San Diego跟San Francisco是美西唯二為巴拿馬運河舉行開幕儀式的城市。而San Diego的機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之一,Balboa Park是全美最大的都市公園(我一直以為是紐約的Central Park)。而最後一個展覽廳是給小朋友玩的,有比較多的互動資訊,玩了一下San Diego的選擇題,裡面有一題是說,San Diego的海四季都可以游,而冬天不會下雪,也常常都是晴天。而我就想說,我怎麼運氣就這麼好,來到這裡的兩天都是陰天,而且涼風一直吹,吹的我有點冷。然後有另一個是在介紹拜拜的文化,看完了我才知道,原來拜拜用的火是象徵的智慧之光,而鮮花代表的是生命之美,食物則是為了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拜了這麼久,我好像很少去思考為什麼拜拜要準備這麼多的東西,搞到後來好像都是不得不做,而忘了去了解他的初衷,來了美國,反而上了一堂東方文化的課。

而逛完了博物館,走到了Park Ave另一邊的一個花園,跟原本那邊的花園是以藤蔓植物跟人工的花草為主,這一片幾乎都是仙人掌一類的沙漠植物,過了個街,好像過了個世界。而逛完了花園,我忽然就不想逛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懶懶的,所以就先回家裡休息了。我今天創下兩個記錄,一個是最晚出門,一個是最早回家,所以我才會說,我真的覺得San Diego是個讓我很慵懶的城市。

而回程坐trolley回來才發現原來YMCA的後面有7-Eleven,去買了一些麵包跟餅乾明天可以當早餐,然後回家休息。

休息到了六點左右,想想也該出門覓食了,就很輕鬆帶著錢包跟相機就出門了。我先搭Trolley來到了Convention Center,我一直很好奇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而這個時間我猜是有個大展覽剛結束,到處都是穿著西裝的人,有很多服務的隔間,也有很多服務的人員,外面更是來了一堆遊覽車,這個活動的陣仗看來挺大的。接著我走到了Gaslamp Quarter,我是來找日本料理的,因為我真的忽然很想吃壽司,也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家店的門口寫著shushi,而他看起來是個海鮮專賣店,雖然我對美國人的海鮮不抱太大的信心,不過一直都沒吃過,加上他有壽司,可以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所以我就走了進去。最後點了個煙燻鮭魚,外加一份鮪魚壽司,基本上我覺得兩樣菜都還算可以啦,不能算非常好吃,但倒也不難吃,雖然煙燻鮭魚味道不太夠,但壽司倒還算不錯,價格嘛,用美國人的算法算平價了啦。而最重要的是邊吃鮭魚邊看著路邊的行人,享受短暫的美食與燈光,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呢,這家店的氣氛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原因是他的服務嚴重的破壞了我想要享受晚餐時光的心情。我菜單都還沒看完服務員就來問要點什麼,點完之後不到三分鐘我的餐就來了,他的鮭魚都不用多燻一下的喔。然後吃飯的時候服務員會一直看你,雖然我假裝沒看到他。然後剛吃完不到一分鐘就有人來收盤子了,帳單當然也就跟著來了。最酷的是,我只看了一眼帳單,連信用卡都還沒拿出來,就有人來收單子了,哇塞,也太有效率了吧。所以我本來打算吃一個小時以上的晚餐,就這樣匆匆忙忙的吃四十分鐘就吃完了,雖然吃大餐的心願有完成,但是這家店卻讓我有種花大錢來吃快餐店的感覺,有點小失望。不過anyway,回飯店的路上,享受著嘴裡還殘留著的鮭魚香,看著慢慢入夜的San Diego,心情還是相當的不錯,也許是因為吃飽了,心情特別好吧。

然後話又說回來,晚上的這一餐,比我在LA吃四天加起來的食物錢還要多,在LA的那幾天,早餐是hostel附的,不用錢;午餐是麵包兩個,一個麵包大約是75cents到一塊錢;晚餐是中國城三塊錢的餐盒,飲料是自己泡的烏龍茶。一天平均只花個五塊錢在吃的上面,而這一餐就要二十五塊,加上早餐,今天一天只吃兩餐就花了三十五塊左右,好險我只有在San Diego停留兩天,不然我大概回台灣之前就破產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