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070523_湖南小吃與迴轉壽司

湖南小吃--(walk)-->Union Square--(walk)-->Mecy’s--(walk)-->Japanese Center--(walk)-->City Hall--(walk)-->Civic Center--(walk)-->Westfield Center--(walk)-->Powell Street Station--(walk)-->Sony Moscone Center

今天大概是我出來玩有史以來睡最晚的一天,睡到十點多才起床。昨天真的太累了,外加喝了點小酒,果然睡的十分的好。睡醒後想說要先洗個澡,偏偏有太多人都在這個時候起床,排隊的人非常多,浴室只有兩間,所以我就乾脆先讓其他人去洗,自己先在床上寫寫日記。等到最後出門的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多了,也算是史上算晚出門的時間了吧。

而今天的行程原本應該是去Stanford的,可是因為起的太晚,距離太遠(車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加上車票很貴(來回大概要20塊),所以我就整個不想去了,而決定把行程改成downtown一日慢慢遊。

出發前肚子非常的餓,下了樓才發現原來樓下是家湖南小吃店,而且只開中午,難怪我昨天完全沒發現。想說就住在樓上(我住三樓,餐廳在一二樓),也算是個鄰居,就進去吃吃湖南菜。裡面的服務員是個大約三四十歲的媽媽,非常的客氣,看到我是中國人,還特別過來陪我聊天,聊到了像我這樣出來念書的人,剛開始都會有鄉愁,他剛到的時候想家想的要死,但後來過了兩年回去,發現大家都不再像以前那麼熱情,也就慢慢的不再想家了。他說到這個,我就忽然有點感慨,人的一生,真的很難有什麼永遠的東西,愛情是這樣,友情更是這樣。現在跟誰很熟,五年後十年後,當我們沒有了共同的經驗跟話題,友情就一定會淡掉。少了一群朋友,又多一群朋友,但總會不經意的覺得,過去那美女的日子,好像永遠都回不去了。而這樣的故事,在每個人的人生,總是一次又一次的上演著,誰也逃不了,但誰都不喜歡,想想總有種淡淡的悲情。

而吃完了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家店會有這麼多人了,因為這家店的湖南菜十分的好吃,雖然很辣,但辣的很夠味,而且是酸辣,而不是鹹,我還蠻愛的,我想我明天會再回去吃。因為今天沒吃到大家都有點的餅,看起來很好吃,有點像是兩個大燒餅夾著很多料那樣,幾乎每桌都有點,所以我明天想去嚐一嚐。

之後我就慢慢的從中國城的Grant St.走到了最熱鬧的Union Square,那邊有很多的百貨公司(如Mecy’s)跟精品店(如Tiffany),而我到的時間是正中午,太陽很大,所以大多數的人都躲在樹下,陽光下的椅子顯的很冷清。而在Union Square碰到了一個Berkley的學生,他在做一個問卷調查,說是要了解人性的,所以我就讓他訪問了一下,他問的問題很特別,像是「你覺得你心中對人類有什麼depression」,或是「你覺得身為一個人的意義是什麼」,這些真是困難的問題。而我的答案多數跟環境和戰爭有關,全球暖化的問題是我現在比較關心的東西,而當他問到我對未來有什麼規畫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跟他說,中國,我想要前往中國去跟中國項尖的學生競爭,而且我覺得IT相關的服務在中國有很大的市場,特別是像BPM這樣的東西,還是得到中國這樣的地方才能發揮比較明顯的作用。不過在我碰到過這麼多的大陸同學之後,我真的覺得,像我這種成績不好學歷又低的,去大陸應該也只是被電爽的吧,所以就去被電吧,反正爽就好。(當然,後面這段我沒跟他說啦)

【Union Square】











而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所以我就跑進了Mecy’s逛逛,順便在椅子上坐了一會兒。其實也有點想去吃吃看Cheese Cake Factory,因為大家都說他好吃,而且又有名,只是不便宜,加上美式食物不是很吸引我,所以再看看吧,如果我想吃的話也許明後天就去吃,反正也不遠,走一下就到了。

在Mecy’s拖到了兩點多,等天氣不那麼熱了之後,我就開始了我今天最遠的旅程-Japanese Center。走了大概10-15個blocks之後,終於走到了Japanese Center,這段路上我得到了兩個心得:

第一個是San Francisco的地圖真的只能參考用,每個blocks看起來差不多大,但是走起來卻差很多,因為地形會有高低起伏,所以在平地的blocks就小小的,要爬坡的就很大,所以走起來也不算輕鬆,雖然也沒多累就是了。這讓我想到了紐約,在紐約,交通真的是十分的方便,而且是個大平地,要怎麼走就怎麼走,然後到處都是人,步調也比較快。而San Francisco的話,路很大,人很少,所以走起來很悠閒,但地形不好,走起來也比較累一點。

而我的第二個心得是,路上碰到了一個跑到我面前自顧自的唱了一段rap,然後跟我要錢的黑人,我裝傻的功力越來越好了,自從在LA給了五六次的錢之後,我現在看到來要錢的就很煩,所以要不是不理他就是裝成我聽不種他們在說什麼,就一直說NO,然後揮揮手,這樣他們就會走掉了,雖然通常會留下一些氣話,比方說「I am just asking u for a fucking dollar」之類的。

我真的不懂,美國這樣的人怎麼會這麼多,而且不給他們錢他們還會覺得是我們欠他的,因為他們只是要一塊錢,我們為什麼不給他?他們的理由總是可以理直氣壯。但我真的覺得這不是給不給的起的問題,我們捐給路邊的街頭藝人,是因為他們有付出,而且我們有享受到;捐給難民或真正無法賺錢的人,是因為我同情他們的遭遇,而我有多餘的錢,所以應該幫他們。但這些好手好腳的人,每天在路上逛,看到人就要個一塊兩塊,我實在不能認同他們。

如果說是像非洲難民或是殘障人士,因為立足點不同,他們天生就比我們擁有的少,這種人我們當然應該幫。可是如果是因為自己後天不夠努力而造成無法找到工作養活自己,我就覺得這種人不應該幫,因為就算他們很可憐,也是他們自找的。如果他們想要重來,我覺得我們可以拉他一把,政府的職業訓練就是個例子。但如果他們根本就不想努力,只要賣自己的臉皮賺錢,要我拿出1 cent給他我都覺得很浪費。

而以物競天擇的角度來看,在原始森林裡,這一群人就是應該被餓死的一群。他們不努力去找食物,只要靠吃別人的食物為生,這樣的人,跟他們講人權我個人覺得十分的不明智,因為他們就只是想從大家的同情人中take advantage,同情他們,是種爛情。

話題越扯越遠了,話說我就這樣邊想這個不怎麼有趣的問題一路來到了Japanese Center。這裡的氣氛我覺得相當的好,雖然小小的,但很有日本味,連路牌都會很內行的寫上日文,就好像在中國城的路牌都有寫上中文名一樣。不同的是,日本的翻譯就是用片甲名很直接的翻,中文的翻譯有一些感覺沒什麼關聯就是了。

而Japanese Center除了是這個區的名字,也是一家大型mall的名字。進到裡面逛,有一種彷彿來到日本新宿的感覺,除了菜單跟招牌多了英文,大部份的東西都是日文,賣的東西也都很日本,食物更是,有一大堆的日本料理,話說我在San Diego很想吃日本料理的時候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家,在這裡有一整個區,真的是…。而本來我是想去吃吃有名的「三船」,不過看到了對面有家迴轉壽司,看起來十分的好吃,比較起來也不貴,加上前兩天只吃了兩個壽司真的很不爽,所以我就走進去了迴轉壽司店。裡面的師傅看起來應該不是日本人,因為長的比較高大,長的有點像余盃,也不怎麼笑,可是還蠻有日本的人的味道的,也許是因為他比較嚴肅的關係。而重點他做的東西還真好吃,哇莎米也超嗆,特別是那個烤鰻魚壽司,真的是十分的美味,害我本來只想吃三盤的,最後又忍不住多吃了一盤烤鰻魚。最後四盤一共八個壽司,要價15塊錢,也真夠貴的了。但以我上次去吃的那家來說,15塊只能吃到5個吧,而這裡其他家一盤(2pcs)也都在5塊錢左右,所以這家算是比較便宜的了。Anyway,今天吃壽司吃的很爽,超久沒去吃迴轉壽司了,我回台灣一定要再去吃一下。而吃完迴轉壽司了之後,看到對面的三船,他的拉麵看起來也好好吃,我過兩天如果有到這裡來我一定要吃吃看。

【Japanese Center】











在這個mall裡逛了一圈,裡面的紀伊國都是日文書,也有扭蛋可以玩,雖然裡面的東西有點舊了。也有很多日本的漆器一類的東西,一整個很日本風,相當高興我有走到這裡來,本來因為他相當的遠而有點想放棄的,好險沒有,哈。

很隨意的看到緣燈就直走,看到紅燈就轉彎,我出來玩很愛這樣走,因為這樣有點像在走迷宮,常常會發現一些有的沒的。今天就發現了一個教堂,名字就叫Sacred Heart Church,我們高中的英文就叫Sacred Heart,而我們學校的教堂當然也叫Sacred Heart,哈,而這個名字在美國不常見,常看到的都是聖瑪利聖約翰的,所以看到這個熟悉的名字感覺很妙。

然後我就來到了市政府,這個號稱全舊金山最美的建築,真的非常的不錯,而這附近都是一些博物館之類的,所以這一區的建築群也都相當的漂亮。之後走到了Civic Center,這個廣場比Union Square或Washington Square都來的大,但人卻比較少,也許是風水不佳之類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SFO市政府】















走到了最熱鬧的Market St,這裡的店家相當的多,來往的人也不少,但最多的還是車子,這裡據說是最主要的幹道,來往的車子特別的多。而我先來到了這裡最大的Westfield Center,這個mall很有趣,下半段是Westfield Center,而五樓以上則是Norstorm,美國最大的百貨是Mecy’s,但其實我看到的Norstorm比Mecys還多,也許是跟我到的城市有關吧,可是Norstorm連Indy都有了,感覺分佈應該也是十分的廣才對。

走到了對面的電車總站,這裡的電車是舊金山的特色,長的很特別,而總店最特別的就是車子到了這裡就得轉彎,而轉蠻的方式是把車子停在一個平台上,用人工來轉。感覺十分的新鮮,我覺得以現在的技術來說,這應該是個噱頭吧,我不認為電動會做不到,不過用看司機在推車的感覺也很有趣就是了。

【電車總站】











走過了4th St,轉個彎來到了Sony的Moscone Center,裡面是一個以PS2展示館與電影院為主體的中心,有一些餐廳跟小店,但主要應該是休閒用,因為陽台或是室內都有很多桌椅可以休息,而旁邊是個花園,所以view還不錯,所以卿卿我我的情侶也就特別多,其中有一對看起來應該是剛吵完架,女的一直哭,男的看起來很努力的想安慰。而另一對則是完全不理旁人,自顧自的擁吻著。

最後因為已經七點多了,舊金山的天氣過了七點左右就會忽然變冷,我想是因為風向改變加上太陽不見了的關係,昨天也是這樣,所以我就慢慢的往家裡走,然後回家上網聊天了。而因為今天真的走了不少路,所以肩膀又開始痛了,呼,他明天說不定就會故障了,唉,每次出來玩都會把肩膀弄爛,他本來就不好了說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