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20070520_San Diego

Hollywood--(greyhound)-->San Diego--(Trolley)-->Old Town San Diego--(Trolley)-->Little Italy

今天的一開始就是個驚魂記,我本來應該要在七點半以前離開hostel去搭7:50的greyhound前往San Diego的,結果我完全的睡過頭,而且還是被室友七點半的鬧鐘吵醒的,我想我的手機應該是有響,但是被我自己按掉,因為我確定我昨天晚上有設定鬧鐘。Anyway,我用了我最快的速度衝向greyhound的車站,但如我所料,我到的時候車子已經離開了,而且是在我到達的五分鐘前,很有悲劇的感覺。其實如果沒有行李的話,我是一定趕的到的,但帶著大行李旅行真的太麻煩了,完全不能跑,甚至連快步走都會有問題,因為他還蠻重的。

而趕不上車的代價是,我多了三個小時在Hollywood打混的時間,而反正今天在San Diego的行程也很鬆,倒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把行李先寄放在車站,帶著筆電跟隨身的包包,我又走回了Hollywood Hostel。回hostel的目的有兩個,免費的早餐跟免費的網路,有這兩樣東西要混再久都不是問題。很悠閒的吃完了早餐,上了一下網路,雖然因為這家hostel的網路是偷收對面捷運站的網路,所以訊號非常差而且非常不穩定,但如果只是打打逼or收收email的話,勉強還可以湊合湊合。本來是打算留到十點半再慢慢的走回去搭十一點的車,但因為有人開始抽煙,所以我十點就離開了。

走到車站只要十分鐘的時間,所以我的腳步放的很慢。十點多的Hollywood,像是個還沒睡醒的小孩子,很多商店都十一點才會開,所以這個馬路上除了來來往往的車子,行人跟店家都是三三兩兩,跟晚上吵吵鬧鬧到午夜的景象十分的不同。一路走著,只要看到有開的店我就進去繞一圈,但是每家店的東西都大同小異。路邊還有一些老舊建築的照牌,早起的鳥兒飛進招牌裡,我開始好奇起有多少鳥兒是以招牌為家。看到了地上Jimmy Hendrix的名字,想到了他在音樂會上砸吉他的樣子。遠遠的看到了7-Eleven,忽然有種想家的感覺,雖然不順路,還是故意走進去逛了一下,發現這裡的7-Eleven賣的東西跟台灣不同,感覺就是大一點的雜貨店,而價錢也比一般的小店還便宜。

而身為一個商學院的學生,我忍不住要去觀察這間7-Eleven的空間擺設-台灣跟日本的7-Eleven最強的領域。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們在最明顯的地方放了整整兩大冰箱的冰塊,在台灣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冰塊如果有半個冰箱就很不錯了。然後佔地最大的是咖啡機,就連糖跟奶精都可以佔有一席之地,在台灣,咖啡機通常都放在微波爐上,糖跟奶精如果其他的醬包,一定是藏在桌子下方。而且這家店的收銀台的空間就在整家店的正中間,並且佔有不小的空間,這一點,跟台灣的超商收銀台一定在角落,而且會用盡所有牆上的空間也有很大的不同。

最後走回了greyhound,等不到十分鐘車子就來了。先到downtown轉車,再坐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子,很順利的就來到了San Diego。一路上看著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已經過了中午了,卻沒有如前幾天一樣變晴。看著幾乎客滿的車子,忽然有種孤單的感覺,發了一陣子的呆,我開始想著,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而旅行?我看過了許多美景、累積了許多飛行,品嚐了夜的巴黎,也搜集了很多地圖上的風和日麗,但我卻說不出我旅行的意義。

認真的數了一下我去過的國家跟城市,超過十個國家、三十個城市,雖然不算多,但以一個只有二十二歲的我來說,其實也不少了。而小時候的我旅行是為了玩,但是現在的我,我知道玩不是我出來的重點,不然我不會選擇一個人。

我確定我是很愛旅行的,因為每次到了不同的地方都會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體會,不同的思考。旅行的我可以很隨性,也可以很挑剔;旅行通常很開心,有時候卻也難免是傷心。唯一不變的是,我喜歡用相機拍下所有我喜歡的東西,哪怕只是個孤芳自賞、毫無技術可言的照片,只要他曾經讓我感動過,我就一定會把他拍下來,而在很久很久以後拿出來看。從以前用膠捲底片的時候就是這樣,現在換了數位相機,只是讓我的這個行為變的更沒有顧忌而已。

對我來說,旅行有很多不同的樂趣。跟家人去旅行通常是跟旅行團,可以看很多的東西,可以從導遊的身上學到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可以欣賞著導遊不知道已經說過多少次的笑話。跟朋友出去的到目前為止都是遊學性質的,可以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也會創造很多特殊的回憶,像是2005年的夏天,那個夢,我希望他永遠都不會醒來。而這次的交換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也是離家最久的一次。過程中大部份的時間是在體驗美國生活,並且學著自己過生活。一人的紐約、一個人的芝加哥、一個人的LA、一個人的San Diego。

所以想了想,忽然又覺得,旅行的意義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了。也許我就只是為了搜集美麗的照片、也許我就是為了認識新朋友、也許就只是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也許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總之,我就是喜歡旅行,用不同的方式,到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然後認識不同的自己。

想阿想的,車子也就來到了San Diego。從greyhound出來,發現原來greyhound就在Broad Ave上,跟我要去的地方一樣。計程車司機看到我在找地圖,很好心的來告訴我我要去的地方在大約三個blocks遠的地方,非常近,大約只要一兩百公尺。所以我非常順利的就來到了YMCA的San Diego分部,非常大的一個建築,樓下還有lounge bar,check in之後才發現他還是個一人房,有著不小的空間,鑰匙是晶片鑰匙,房間也非常的整齊乾淨。可以說是hotel的等級,卻只有hostel的價錢。而他的衛浴雖然是共用的,但其實是一間一間獨立的浴室,而且得用房間的鑰匙才能進去。基本上除了是在外面以外,跟一般飯店的浴室沒什麼兩樣。加上大廳有無線網路可以用,我對這裡的設備可以說是非常的滿意。

在房間裡東摸西摸了一下,四點多出門,YMCA旁邊就是trolley的車站(而trolley站旁邊就是火車站,所以交通非常的方便。買了兩日票後,上車前往今天唯一的行程-Old Town San Diego。從地圖上來看Old Town裡downtown相當的遠,但坐trolley其實相當的快,大約只要十分鐘就到了。Old Town其實是個歷史公園(他就叫Old Town Historic Park),裡面所有的建築都是矮矮的老建築,最高的是那棟三層樓的白色教堂。而公園裡所有的店都非常的有品味,一開始走進的是陶器專賣店,裡面有各式不同的陶器,也有一些藝術家的藝術品,價格當然也就不低。旁邊是一家咖啡專賣店,一走進裡面就讓人感覺非常幸福,所以忍不住順手買了杯咖啡。今天的風大,天氣很涼,所以熱咖啡可以讓心情溫暖一些,相當不錯。除此之外,園區裡還有各式不同的店家,有蠟蠋、花瓶、瓷器、香料等專賣店,有不少墨西哥式的商店,也有不少免費的博物館,雖然東西不多,到隨意看看的感覺也相當的好,Wells Fargo & Co的博物館介紹了淘金潮時的相關器具,還有Wells Fargo之所以讓人信賴的原因就在於他們可以準備的判斷黃金的價值,讓淘金客馬上得到現金。而一旁的法庭,裡面展式了一些古時候法官的辦公室,裡面有一本犯罪記錄簿,上面寫著有人犯了一個1 dollar crime,偷了一塊錢就被抓了,這種事在現在聽起來也許會有點荒謬吧。而從一家商店的後門走出來,本來以為我是走進了這家店的另一個區,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其實走進了一個小小的市集,一開始還以為我走錯路了,有種奇妙的感覺。旁邊有個小店,是這裡tour trolley的起點,門口有個介紹Old Town歷史的年表,店裡還有介紹的影片,我在外面研究了好一陣子,才了解了San Diego的歷史,從一開始不被重視到淘金潮,最後變成了美國海軍的中心以及美國二戰時飛行器的製造中心,在二戰時人口還爆增了一倍。而Old Town其實很早就輸給現在的downtown了,特別是在1872年一場大火之後。

最後我繞進了一個小小的廣場,裡面有家餐廳人多到得排隊才能進去,跟外面幾家門可羅雀的餐廳有著強烈的對比。而在角落的一家店,外面的樹開滿了花,裡面的佈置也很漂亮,走進去才發現女店員也美的跟花一樣,真是一家很花的店。而在裡面又看到了昨天在LA的墨西哥市集有看到的骷髗頭專區,我從昨天就一直很好奇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骷髗頭,因為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整人的東西,反而很像在慶祝什麼一樣,有一堆骷髗頭的旁邊都有愛心,我把他解釋成愛你愛到死,當然,這是錯誤的解釋。而這家店裡有答案,原來這是Aztec民族的一個傳統,Aztec民族並不怕死亡,他們接受了人都一定會死亡的想法,所以他們有個節日叫the Day of Death,而這個習俗一直到西班牙人入侵都沒有改變,他們還把這個習俗跟天主教的觀念結合,所以很多骷髗頭上都有十字架。知道了這個讓我十分的開心,所以又順手買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品,雖然我覺得我買回家我媽一定會覺得我很怪異。

【很漂亮的店家】











而接著我坐著trolley打算去Little Italy吃點東西,想說連續很多天都吃的很省,今天來吃點好料的。而在吃飯前我先到了海邊逛逛,想說逛完了可以吃比較多,誰知道逛著逛著,就逛到了Broadway Ave,換句話說,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回到家了。超白痴的,所以等於說我也沒吃到晚餐,又很懶得走回去小義大利區,所以最後就躲在房間裡吃餅乾,邊吃邊寫日記,感覺還是十分的克難,我明天一定要去吃一下好料的。

【Old Town San Diego】

沒有留言: